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京津冀旅游爆点不断!唐山市即将召开首届旅游发展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17-08-10 10:38: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8日,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政府会议室举行。

  唐山市外宣局外联处陈建处长主持新闻发布会,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景田进行权威发布,迁安旅委办、迁西旅游局、遵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大会筹备进展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来自中国电视报、新京报、光明网、腾讯网、劲旅网、品橙旅游、搜狐视频等全国主流媒体、河北省市地方主流媒体的50多名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在现场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提问。

  在发布会现场,唐山市旅游局张景田副局长表示,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以促进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将唐山建设成为旅游强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唐山旅游资源优势,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创新旅游发展新方式,提升唐山发展新形象,加快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唐山、美丽唐山。

  据介绍,为响应全域旅游创建和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号召,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旅游观光,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旅游全面性发展,力争将唐山打造成国际山水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树立唐山全市旅游发展示范标杆。8月22日至24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旅游局、迁安市人民政府、迁西县人民政府、遵化市人民政府、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承办的“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三地举办。其中,大会开幕式将于8月22日在迁安市隆重召开。

  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主题,创新发展,其主旨内容就在于,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单一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由单一部门管理向全社会共建共管共享转变,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建设国际山水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的目标。实现高效旅游+,就是提档升级、推陈出新、丰富业态、产业融合叠加。将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办成推动唐山市旅游跨越发展、转型升级、开拓创新的盛会。促进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唐山、美丽唐山。

  依托迁安、迁西、遵化这三县(市)的皇陵、长城、山水、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丰富多彩的资源,寻味皇家、山野、长城、水域、乡村、红色不同的旅游休闲与体验, 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宣传口号定为“悠游山水,寻味唐山”。

  此次大会的LOGO也是以唐山和大会举办地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首字母为创意元素,橙黄绿蓝色渐变,有高山有流水,彰显唐山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整体轮廓轻柔流畅飘逸,犹如大会举办地蜿蜒的百里长城,龙腾起伏,又契合凤凰城唐山,凤舞龙飞,寓意借助旅发大会必将带动唐山市旅游的迅速腾飞。

  届时,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500余人将齐聚水城迁安,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的傲人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的美丽图景。

  据悉,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为唐山市北部山区,生态环境良好,山水、文化、农林、休闲等旅游资源丰富,聚集了3A级以上景区10家,年游客接待总量超过840万人次。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具备举办大会的基础和条件。同时,这三个县(市)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同举办旅发大会,有利于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影响力。

  在大会筹备期间,唐山市人民政府和旅游局等单位就曾邀请多家全国知名旅游策划团队,依托“三纵三横“旅游交通,精心制定了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皇家文化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城市休闲娱乐区“一带四区多点”的空间格局。根据特色确定了迁安为京津冀大型旅游集散地;迁西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遵化为京津冀皇家康养祈福地的发展定位,整体塑造“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精品品牌。

  通过举办此次大会,将重点推进“文化体验、生态运动、乡居度假、康养祈福、休闲娱乐”等12类24个重点项目建设。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主要建设长城山野绿道、青山关、白羊峪、潘家口、禅林寺5个长城片区;皇家文化体验区,重点推进提升清东陵、汤泉养生小镇、满族风情特色小镇、航天育种尚禾源等项目;乡村旅游度假区,重点推进提升花乡果巷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山里各庄、沙石峪等项目;山地生态运动区,重点推进提升栗香湖露营小镇、滦水湾湿地公园、景忠山、山叶口森林公园、五虎口风景度假区等项目;城市休闲娱乐区,重点推进提升滦河文化产业园、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轩辕阁、黄台山公园等项目。上述项目规模投资235亿元,旅发大会举办前,预计完成投资25亿元。

  据了解,大会将由开幕式、项目观摩、专家论坛、产业推进大会等内容构成。8月24日举办的专家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围绕“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 为唐山全市旅游工作者进行课题解读,并针对“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发展核心重点进行领域专家圆桌对谈,共同为唐山旅游答疑解惑,献计献策。

  在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还将于8月22日—23日在迁安体育休闲公园举行京津冀航模飞行大赛、8月22日—23日在迁西县栗香湖露营特色小镇举行房车露营嘉年华、在遵化清东陵举行旅游文创展等活动。

  此次大会举办期间,经过对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示范项目的观摩考察,将打破区域壁垒,谋划打造以长城为背景的十二大类共二十四个重点旅游项目,以“一带四区多点”带动北三县(市)全域式发展,即:唐山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构建一带(长城山野休闲带)引领,四区(皇家文化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城市休闲 娱乐区)联动,多点支撑,全面构建北三县的全域发展空间格局。

  目前,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唐山市旅游局、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相信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更好地带动全市旅游发展,把唐山的光之美、水之美、夜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