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京津冀车流最大,G80广昆最堵,初六车主最忙

http://www.cnair.com 2015-03-03 14:03:18 来源:驴娃娃

  ——2015春节高速路路况数据回顾

  今年春运已超过28亿人次,比去年又增加了约1亿人次。28亿人次——相当于超过全球1/3的人口,在短短时间内集体迁移。随着春节的这种迁徙,高速路成为了大部分人们回家和返程的必经之路。如何减少春节期间的交通拥堵、提高出行能力,能够更快速、更安全的到达目的地,成为历年来亟需解决的问题。

  作为在智能出行领域的领战者,车托帮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能力,通过UGC模式,积累海量用户及数据,通过国际领先的算法和数据模型的建立,多维度、多层次的分析路况数据。

  在春节期间,车托帮发起的“春节回家、心花路放”活动,通过用户主动上报高速实景路况获得红包的形式,成功积累全国高速公路路况实景照片,也为今后春节期间高速路出行提供调研和参考的数据。

  春节期间【最拥堵的经济圈】

  京津冀经济圈的平均速度为63km/h,属于春节期间高速路最拥堵的经济圈;

  以北京为核心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京津冀经济圈,成为了春节期间高速路最拥堵的经济圈,其平均行驶速度只有63km/h;以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经济圈以其平均69km/h的速度,占据了拥堵经济圈第二名;

  春节期间【最拥堵的高速路】

  广昆高速的平均拥堵系数为:4.0,属于春节期间最拥堵的高速路;

  从广州到云南昆明的广昆高速成为全国最拥堵的高速公路,其拥堵指系数为4.0;兰海高速和京藏高速分别以2.8和2.5的拥堵系数,位列二、三名;

  【拥堵系数原理:根据用户自主上报路况的数据,分析出当前道路车辆密度、速度等,通过大数据挖掘可获得当前道路的流量,后根据free-flow speed及原始数据对比分析得出,该高速公路的拥堵系数;】

  春节期间【最拥堵车流日】

  根据用户上报路况的数量可以看出,2月23日—25日(正月初五—初七)为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时间,属于用户返程的高峰期;2月24日(正月初六)的车流量达到峰值,达到峰值的时间点是24日下午17点左右。

  春节期间【高速路况拥堵实景图】

  车托帮2015年春节期间高速路实景图(来自车托帮用户UGC)

 

  样本量:150000个

  了解路况,规避拥堵,可到应用商店下载“车托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