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花样年华—寻找内蒙古冬季旅游校园体验官”活动完美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7-12-14 16:5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Enactus创行中国联合承办,网易旅游频道战略支持的“花样年华——寻找内蒙古冬季旅游校园体验官”内蒙古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在经过深度的内蒙古旅行体验之后,体验官们举行了“idea challenge”活动,分别围绕极致探险之旅、非遗文化之旅、暖心音乐之旅三大线路中的所见所感、景区体验、文化保护等方面展开了思考讨论,并针对内蒙古旅游开发、非遗文化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影响旅行体验的因素提出了创新方案。

 

 

 

  极致探险之旅:突出“极致”体验,避免盲目开发,打造精致“星空”民宿

 

 

  极致探险之旅的体验官们针对内蒙古西部地区旅游发展现状,围绕景点基础设施、管理服务人员培训、宣传开发、游客游玩体验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想法:

  1、完善景区景观设计及游玩路线规划。以梦幻大峡谷景点为例,完善路线提示牌及路线规划,每条观景路线结束不折返回到起点。

  2、挖掘景点文化历史。为景点添加上神话色彩的故事或其他逸闻趣事。

  3、提升管理服务人员的意识。让管理者多参考国内外成熟景区景点的开发维护,并结合自身景区特色进行开发管理。比如可在阿拉善沙漠中搭建“星空民宿”。

  4、提升旅游体验。以乌兰布和沙漠徒步为例,可以为户外运动爱好者设置更长的徒步距离,挑战更难的线路;为亲子、情侣游客设置路线稍短、更多趣味互动的线路。

  非遗文化之旅:用市场化的方式保护传统文化

 

 

  非遗文化之旅的体验官们在内蒙古当地“安达(朋友)”的讲解下,深入了解蒙古象棋、烧麦、和林格尔剪纸等内蒙古民间技艺。在与这些文化传承人详细沟通之后,体验官提出从适当市场化的方式来真正保护内蒙古传统文化。以蒙古象棋为例:

  1、针对文化传承人:借助政府支持和媒体助力,加速蒙古象棋比赛的推广,塑造大师形象。

  2、针对产品:产品外包装更加国际化,并且制作相关周边产品,例如和知名品牌合作制作象棋形象的首饰。

  3、针对文化:故事营销,赋予内蒙古象棋中人物形象内涵和故事背景,制造宣传动画片。

  暖心音乐之旅:传统音乐需要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

 

 

  蒙古族人天生就会唱歌,暖心音乐之旅的体验官在内蒙古传统音乐传承人的指导带领下,欣赏学习了呼麦、马头琴等传统艺术,并学习用蒙语演唱《乌兰巴托的夜》,体验官们在此次旅途之中切身接触了内蒙古优秀的音乐文化,也发现了它们在全国市场知名度不高、缺乏完整成熟的教材、缺少专业评级等问题,并提出了创新方案:

  1、传承与学习:与艺术协会整理出版全国民族音乐乐器考级曲集;创建线上交流平台,整合马头琴、呼麦等学习资源,使教学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

  2、源头保护与开发:以马头琴、呼麦为基础,编排舞台音乐剧,并进行全国巡演。

  3、与流行元素结合:将传统音乐元素与摇滚、民谣等受年轻群体喜爱的形式相结合,为传统音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活动后期主办方将于1月举办线下分享会,体验官们将针对各组的研究成果进行公开展示与讲解。欢迎广大师生、媒体记者朋友前往了解。

  “花样年华——寻找内蒙古冬季旅游校园体验官”项目正式结束。一路上穿越沙漠,星空夜话,峡谷探密;聆听马头琴悠扬的声响,弹拨起草原民族动人的思绪;在克什克腾石阵的绝美雪境里撒点野,越冷越热情!在最好的青春岁月,到内蒙古燃烧冬季,重新定义花样年华!

 

  关于花样年华

  “花样年华——寻找内蒙古冬季旅游校园体验官”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为“爱折腾、爱撒欢”的年轻人们特别定制了三大青春主题旅行——极致探险之旅、非遗文化之旅、暖心音乐之旅。旨在通过组织内蒙古旅行体验,在学生们探索内蒙古当地马头琴音乐、蒙绣、皮画等非遗文化遗产过程中,产生创意思考,对内蒙古非遗保护的进行头脑风暴和方案创想。青春就用荷尔蒙做决定,来内蒙古燃烧冬季,一起重新定义“花样年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