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正规黄埔军校夏令营报名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3:2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父母忙用工作,孩子忙于上网,尤其是碰上那些内向的孩子,就出现烦恼无人诉说,黄埔军事夏令营分析这对孩子带来的影响。

  这其实是在孩子们写出的心里话中,早有一名孩子写道:“我每天都在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活着,我的父母又真的关心我吗?真的有人爱我吗?”而日记中另一名孩子 则写道:“我跟妈妈说考得不好,她就开始发脾气了,计算器不小心丢了,她又发脾气,写完作业我想出去玩会儿,她还发脾气,我必须要做完5张她布置的作业, 如果写不完,她就会用尺子和棍子打我,我也恨不得大发脾气,活着真没意思……”

  对于学生的“烦恼事”,相信绝大多数学生烦恼的主要原因是父母责怪、受老师批评以及和同学发生矛盾。而个别有着轻生念头的孩子家庭原因占了主要成分,许多 平时不爱说话,或特别调皮的孩子,都是来自于单亲家庭。从调查问卷上看,有了烦恼事,愿意和父母诉说的只占到18.7%,和同学诉说的占26%,无人诉 说、闷在心里的则占到49.3%。

  这位心理老师说,成年人大都以为小孩子不会有什么烦恼,但事实上,小孩一样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长期心情不好而得不到排解,孩子也会构成心理疾病。由 于孩子年龄小,他们遇到不开心的时候,发泄方式较为简单,一般会捣乱、打架、发脾气。但父母和老师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是因为心情造成的这些表现,便会对他们 的行为进行斥责,往往会使孩子的心情更加恶劣。家长的期望值过高,常会给孩子带来内疚和负罪感。

  因此,除了老师要进一步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外,家长更需要注意自己和孩子的沟通,以防止孩子从小有厌世或其他不良情绪而影响健康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