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圳直飞莫斯科航线开通,赴俄游热度走高

http://www.cnair.com 2017-11-25 13:17:43 来源:互联网

  2018年世界杯举办在即,俄罗斯旅游市场热度大增。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9月28日,深圳机场开通深圳-莫斯科直飞航线,深圳机场的洲际航线迎来“新成员”,这是深圳机场开通的第一条俄罗斯航线,填补了深圳机场没有直飞俄罗斯的空白。

  深圳-莫斯科直飞航班由南航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300型宽体客机。据悉,深圳直飞莫斯科航行时间约10小时,以前深圳游客赴俄罗斯旅游要从北京、上海等地中转,路上要多花5~12个小时。这条航线的开通,省去很多转机劳顿,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

  从深圳到莫斯科,从此只需10小时

  今年9月28日16时30分,一架载有266名旅客的南方航空CZ8371次航班,从深圳起飞,飞往莫斯科。这是深圳开通的首条直飞莫斯科航线,这也是继法兰克福、米兰之后深圳直飞欧洲的第3个通航点,从深圳到莫斯科,从此只需要10个小时。

  近几年,以深圳为起点,越来越多的航线飞向世界各地,深圳日益与世界紧密相连。

  而在航线的另一端,作为金砖国家之一,近年来,俄罗斯的旅游热度持续上升。据统计,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而俄罗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区为莫斯科。2017年上半年间,莫斯科共接待中国游客12.75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次较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21%。

  深圳-莫斯科往返直飞国际航线的开通,既有中俄友好背景,也有当地现实意义。据广东省旅游局统计数据,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广东居民出游达5485万人次,其中出国旅游人数最多的目的地是俄罗斯,占比高达25.06%。如此庞大体量的出行需求,对航空公司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此外,目前自由行已成为年轻游客热爱的出游方式。据《年轻群体全球游特征及趋势报告》显示,出境游的年轻群体中有81%的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境旅行。随着越来越多航线的开通,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再遥远。

  飞越欧亚大陆,经济舱1750元起

  对于国内游客而言,红色旅游的情结和当地壮美景色令俄罗斯成为新老游客出境游的热门地点。“俄罗斯的安全和友好也越来越为中国游客看重。另外,大量中国游客今年取消去韩国旅游,其中有些改为去邻近的俄罗斯。”国内某知名旅游机构表示,“俄罗斯已然成为中国游客境外红色旅游最具规模的目的地。”

  但是行程横跨欧亚大陆,旅行成本会不会特别高昂?旅客的这点疑虑可以消除,南航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莫斯科航向目前继续保持经济舱1750元起(不含税),还将推出7700元的公务舱。

  为让中国观众更深入了解莫斯科独特民风民俗,南航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合作推出节目《读城》,将于11月25日周六晚21:10在深圳电视台DV生活频道首播,以纪录片的形式带领观众看看那承载历史记忆的红场;看看政治家推动时代变革的战场;看看艺术家梦想的天堂,看看马雅科夫斯基笔下不忍舍弃的故乡……

  欣赏《读城》精彩内容的同时,南航助力深圳-莫斯科直飞航班,特举行起航抽奖活动,参与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深圳-莫斯科往返机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