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艇俱乐部完成过户 九龙山有望借势起飞

http://www.cnair.com 2017-11-21 13:47:28 来源:互联网

  九龙山游艇俱乐部的归属权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相关资产已顺利从李勤夫手上过户至海航旗下的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过往报道显示,2011年,海航置业和大新华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方”)从李勤夫受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之外,还同时受让了游艇俱乐部100%股权及其所持有的高尔夫俱乐部股权(合称“周边资产”),但这块资产一直没有实际交割。2014年经过上海高院的调解,双方签订了《民事调解书》,约定如果李勤夫方在过渡期内遵守相关协议条款,海航方会在2016年过渡期结束后支付3.1亿元的周边资产转让尾款。

  2016年6月,海航方向李勤夫支付了3.1亿元周边资产转让款,但对方并没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当年9月12日,上海一中院出具裁定书,鉴于被执行方(李勤夫方)未予履行调解书中有关周边资产(股权过户)的义务,现裁定将被执行人的全部股权过户至申请人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名下,强制李勤夫方执行股权交割事宜。

  尽管法院已下达强制交割文件,但周边资产的股权变更仍然没有履行。时隔一年,这一资产的交割终于有了实质进展。

  记者近日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阅发现,九龙山游艇俱乐部(平湖)有限公司的股东及出资信息已变更为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此前,这块资产一直为李勤夫旗下的香港财富控股有限公司,平湖九龙山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九龙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持有。

  此次过户的九龙山游艇俱乐部到底是什么样的资产,成为双方争夺多年的“香饽饽”?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九龙山游艇俱乐部坐落于杭州湾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国际标准的私人会员制俱乐部,可举办各式宴会、文化交流、商务活动和游艇帆船赛事等。俱乐部2006年成立,利用山、海、岛一体的自然景观与人工填海筑岛建成,连接高尔夫、马球会、威斯汀度假酒店、圣马可广场及海景公寓、夏宫分时度假中心、恺撒岛皇后岛别墅群等商业设施构成了游艇海湾度假城。俱乐部一期会所面积约3000多平米,采用意大利威尼斯风格。由美国著名的EDSA规划景观设计、美国WATG负责建筑设计、法国着名NDA公司担任游艇码头设计。二期由西班牙城堡、海洋花园、海洋主题公园、3万吨游轮码头等构成的海神湾游艇俱乐部正在建设中。

  此次过户资产除了九龙山游艇俱乐部,还包括其持有的九龙山高尔夫俱乐部。而九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面积2700 亩,球道全长11800 码,27 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符合国际高尔夫PGA 大赛标准。

  “游艇俱乐部和高尔夫俱乐部属于九龙山景区里运营比较有影响力的两大俱乐部,定位比较高端,如游艇俱乐部的设立初衷便是想把国际游艇文化带到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生活休闲模式。”行业人士表示。“这两个俱乐部的所有权归属问题折腾了好多年,如今纠纷终于解决,这也有利于这两块资产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海航集团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运营经验,如今随着两大俱乐部的成功过户并归海航资产管理集团之后,未来运营如何,能否提升九龙山景区整体品牌并为其带来客源,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