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洋论坛在京召开源至尚海主推游艇贸易

http://www.cnair.com 2014-12-08 15:4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6日,由上海海洋战略及法治研究中心携上海源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海洋战略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力图通过海洋法治、海洋信息和海洋人才的进一步整合,为政府部门、知名学者和商业领袖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

  据了解,来自全国人大、北京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中国国际商会、国际游艇行业组织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就“海洋战略与海洋经济开发”及“海洋经济文化与游艇贸易发展”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相关调查表明,中国具有良好的海洋资源优势和游艇发展前景,而中国经济消费的增长趋势及巨大市场体量则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决定着中国海洋经济和游艇贸易的发展趋势。深化国际资源合作,结成利益共同体,普及海洋文化,将是中国游艇经济寻求突破的必经途径之一。源至尚海·世博国际游艇节策展人李玉妍解释称:“海洋经济是海洋文明的产物,海洋文化既是海洋文明的表现形式,又是海洋经济的载体。为此,我们特别在国际游艇品牌集聚、水域条件优越的贸易之都——中国上海,举办以围绕游艇贸易为核心的游艇节,旨在跟随国家海洋战略目标,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推进游艇贸易服务。”

(源至尚海·世博国际游艇节策展人李玉妍)

  21世纪是“海洋时代”。各类海洋产业将得到迅猛的发展,其中游艇产业作为海洋产业的重要组成推动部分之一,被世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是“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源至尚海·世博国际游艇节正是基于此,联合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及相关政府单位,整合业内外优质资源,培育中国海洋文化,促进和强化政府、学术和商业团体等之间的交流,提供专业的游艇贸易平台,从而推动整个游艇经济贸易在华的有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