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初遇宁夏——大漠西北中的塞上江南

http://www.cnair.com 2017-11-17 10:19:54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没来宁夏之前,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停留在中国五大少数名族自治区之一,后来查资料才知道宁夏也是丝绸之路要道,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去过了繁华的上海、庄严的北京、悠久的西安、美丽的云南,这次我决定去宁夏看看西部不一样的景。

 

图:宁夏风光

  宁夏位于黄河上游,经黄河水灌溉而形成了悠久的黄河文明,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不一样的文明。这里旅游风光独特,有雅丹地貌的代表景观——水洞沟、丹霞地貌风光代表——火石寨、密集的帝王陵区——西夏王陵、著名的沙漠旅游区——沙坡头等。想到这些,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西部宁夏的怀抱了。

 

图:宁夏风光

  宁夏第一站便是水洞沟,水洞沟地处鄂尔多斯台地南缘,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这里充满了雄浑、奇特的荒谷神韵,经历了千万年的风沙雕蚀,这里集中了魔鬼城、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柽柳沟等二十多处土林奇绝景观,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旷古玄远之叹。

 

图:水洞沟

  水洞沟有个水洞沟村,这是一个古老的半地穴式的聚集村落遗址,北方先民创造的窑洞式居住方式,建在黄土层较厚的山坡或沟岸上,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

 

图:水洞沟村

  水洞沟旅游区有个芦花谷,想来大漠西北有此柔美之景也是别有风味。可惜来的时节不是夏季,若至芦花盛开的时节,芦花谷内芦苇摇曳生姿,芦苇丛中百鸟翔集,柔美的芦苇,翠绿的湖水、清脆的鸟鸣,此时走在其间的小路上定是格外美好。

 

图:宁夏芦花谷

  在水洞沟有景区有个一脚跨两省的明长城观景台,登上新修建的长城观景台,放眼眺望,北边的毛乌素沙漠,是浓厚西北大漠风貌;而在南边的水洞沟,湖泊湿地、高峡平湖尽显江南秀色,南北之景同框让人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图:明长城

  来宁夏不得不看西夏王陵,这是中国现存最密集的帝王陵区,被世人称为“东方金字塔”。这里分布着九座帝王陵和140多座王公大臣的殉葬墓。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筑的影响,使汉族文化、佛教文化、党项族文化有机结合,构成了我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

 

  说到宁夏,耳熟能详的景点大概就是沙坡头了,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这里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图:宁夏沙坡头

  素闻宁夏青铜峡被誉为“塞上明珠”,所以我选择入住格林豪泰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利民东街亲民路快捷酒店。酒店大楼共三层,单独成楼,外观气派显眼,酒店装修有着浓浓的商务风,简约大气,红色家具凸显不凡品质,房间里床头两侧摆放着鲜艳的花,为整个房间增加了几分色彩。

 

图:格林豪泰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利民东街亲民路快捷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火车站20公里,汽车站2公里。附近旅游景点丰富,有:黄河楼、黄河坛、黄河生态园、黄河大峡谷、大禹文化园、108塔、青秀园、青铜古镇等,为我旅行出游带来了极大地便利。如果你也来宁夏,推荐这家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