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拓展低线城市 携程地面交通业务持续高增长

http://www.cnair.com 2017-11-03 17:39: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携程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4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地面交通表现抢眼,连续三个季度强劲增长。

  据悉,随着交通联运和城际巴士平台发展的进一步深化,携程地面交通业务正以崭新的心态拥抱广阔的市场未来。

  城际巴士平台拓展低线业务

  “地面交通业务在第三季度整体保持强劲增长。”携程CEO孙洁在电话会议上如是说。

  此前,孙洁就对地面交通业务的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期望。她指出,携程已经拥有了中国领先的线上城际巴士平台,这一平台将携程的交通服务拓展到了低线城市。

  据了解,作为城际巴士平台的一部分,携程汽车票预订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城市、超过3000个汽车站,而平台上还提供包括城际拼车、景区直通车、机场巴士等多项服务。

  不仅如此,孙洁还认为,依托平台诞生的“汽车+X”产品已成为携程多元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还在开发定制巴士服务以及联通酒店、景点与机场、火车站之间的接驳服务。”

  交通联运畅想更多可能

  除了孙洁所提到的“汽车+X”产品外,目前携程的多元化交通联运能够提供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和租车的各种组合,而且,这样的出行方案备受年轻人的欢迎。

  从携程交通联运的历史来看,2014年诞生的空铁联运打响了发展的第一炮。经过三年的蜕变,携程空铁联运已经覆盖全国的225座机场和93个没有机场的城市,打通了国内主要二、三线城市间的交通壁垒。

  随之而来的空巴通、公铁联运则进一步覆盖了全国交通网络,特别是一些重点三、四城市,居民享受到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此外,今年二季度,携程还推出了机票、火车票+租车的模式,上线之后业务就保持着持续、高速增长。

  而且,依靠着携程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底蕴,携程空铁联运及空巴通产品都已实现了系统动态打包和推荐的体系,从根本上优化了用户的预订体验。

  作为携程交通联运项目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携程副总裁王玉琛对此同样有着自己的期许。他表示,随着供应商服务能力的增强,平台在线销售的产品也会不断丰富。“未来也会考虑把当地玩乐的产品接入进来,形成‘车+景’、‘车+酒’的打包产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