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安顺)第三届黄果节即将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7-11-03 17:3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3日,2017中国(安顺)第三届黄果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举行,本届黄果节以“一颗小黄果、助推大扶贫”为主题,创新实施“政府搭台、公司办节、市场运作”的模式,由中国(安顺)黄果节活动组委会牵头,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昊远隆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贵州黄果树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唐文化全案策划运营。开幕式定于11月25日在黄果树旅游区瀑韵天城中心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

 

  黄果树旅游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悦同志在会上表示,今年在黄果树景区举办黄果节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黄果树打造绿色生态景区,开展农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的初步成果,持续实施农旅融合助推全面小康。

  据介绍,生态、扶贫、旅游是本届黄果节的三大关键词,农旅融合优化产业助推全面脱贫是本届黄果节的最终目标。

 

  两年来,黄果树旅游区立足生态文明建设,致力扶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两届黄果节,打响了“天下大瀑布·世界度假村·中国黄果乡”品牌。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黄果产业促进农旅融合的实施意见》,编制了《黄果树旅游区2万亩特色优质柑橘(黄果)产业基地建设规划》,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元并重的目标原则,坚持把黄果作为主导产业、旅游产品、品牌标识、文化载体来统筹谋划的理念定位,全力推进黄果树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将黄果产业向规划化、旅游化、品牌化发展,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目前我区已建有椪柑、黄果柑、血橙、蜜柑、红橘等柑橘类基地10142亩,有序推进黄果树母本园建设。黄果及相关农旅产业已成为建设富美新安顺的绿色生态屏障和魅力景观长廊、支撑景区发展的优势扶贫主导产业、代表景区形象的标志性旅游产品,让广大国内外游客领略世界名瀑之壮美后,走进美丽果园品尝黄果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感受特色文化。

 

  黄果树旅游区以打造全域旅游为抓手,提出“特色瓜果种植+农耕节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一体化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打翁村、翁寨村、桃子村、石头寨等具有产业、体验和娱乐的休闲主题村寨。希望通过黄果节的举办,让广大游客放宽浏览视野,赏完壮美大瀑布,还可参加各种体验活动,从而带动群众广泛种果树,实现生态建设与农旅产业共同发展的目标,将黄果节成旅游区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今天,黄果树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了旅游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悦同志,安顺市农委副主任晏正武,安顺市旅发委副主任罗定山、旅游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慧莉等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昊远隆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单位和贵州日报社等5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参会,共同见证了2017中国(安顺)第三届黄果节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届黄果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主要以入园亲手采摘新鲜黄果的形式开展,同时组织诗人及新媒体大咖走进“中国黄果乡”大型采风、《人偶总动员》快闪、让爱延续--爱心义卖、最萌黄果娃选拔大赛、品尝布依美食长桌宴等游客参与型的多项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