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安顺开发区招商引资旅游农特推介会在广州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17-09-30 11:31:36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与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经贸合作交流,加深与企业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推介安顺开发区、宣传开发区,吸引珠三角地区企业投资安顺,9月22日,贵州安顺开发区珠三角招商引资暨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广州召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招商引资暨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将以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围绕军民融合、通用航空、全域旅游、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推介。

旅游推介

农业推介

招商推介

活动现场

  推介会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以安顺开发区宣传片播放为内容,使嘉宾对安顺开发区的整体情况进行大致的了解,第二阶段由开发区招商投促局、文旅局以及农林牧水局相关负责人对开发区进行详细的介绍,推介安顺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和农特产品。活动中,来自该区的大明屯堡剧组为现场嘉宾献上了《地戏表演》、《屯堡风情》等节目,立体地展示了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贵州财经大学广东校友会签订了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今后将就创新体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等相关内容进行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沪昆高速横贯东西,沪昆高铁在安顺设有3个站点;目前,市内的黄果树机场已开通至北京、上海等10余条航线;珠江水系北盘江坝草码头直接通江达海。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属安顺中心城区,是全国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全区总面积170平方公里,总人口23万人。开发区交通便捷,基础完善,贵昆铁路、沪昆高速铁路、沪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境内有黄果树机场、高铁安顺西站、高速安顺西站等,形成了航空、铁路、公路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

开发区大景

开发区路网

  在安顺开发区境内,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档次最高的奇石中心——兴伟石博园;并依托良好的生态和气候优势,打造了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旅游文化品牌赛事。围绕康体养生,在国家4A级景区贵州多彩万象旅游城开发了温泉小镇;围绕美丽乡村,在三合水库发展了家庭式民宿公寓——木屋度假群;围绕生态优势,使农业以及旅游业相结合,打造了5000亩莲藕种植基地和5公里休闲漫游道。

莲藕种植基地

  安顺开发区文化厚重、风物独特。蜡染文化节、苗寨跳花节、屯堡花灯地戏等节庆活动盛大热烈;以苗族布依族古村落和屯堡文化为代表的民族建筑古朴厚重;以苗绣、蜡染、银饰为代表的民俗制品精美绝伦;以诸葛亮火烧藤甲兵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古韵悠悠。目前安顺开发区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响应国家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将国家级一类贫困村改头换面,精心打造了以苗族文化为主题的三合苗寨,以马帮文化为代表的马厂村等一批美丽乡村。为让游客留得下,安顺开发区还以屯堡文化为内容打造了大型实景演艺剧目《大明屯堡》。同时,安顺开发区还以三线军工企业旧址保护开发为基础,将打造以“云马老厂·三线建设”工业遗产为核心的多功能综合性特色景区。

三合苗寨

大明屯堡

大明屯堡

  据介绍,开发区全年相对湿度80%,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1300毫米,土地肥沃、且远离工业污染,具备大范围、大规模、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种植业的优势。境内幺铺—黄桶物流园区的持续推进,国家对其服务于大西南乃至东盟自贸区的定位,保税仓、公路港等高端供应链物流服务不断得到完善。下一步开发区将依托两个4A级景区,以及周边的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等国内外著名景点,以夜郎文化、屯堡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人文历史资源,再打造一批农业观光园区,为开发区农旅结合发展提供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