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东惠城有个黄沙洞村,村民在家里就能泡温泉

http://www.cnair.com 2017-10-26 16:57:52 来源:全球财经网

  在城市生活久了,总觉得时光有些折叠,忙忙碌碌中全是紧促。这个国庆节,偶然有机会闯入惠城区黄沙洞村,田园风光、纯自然温泉、现代化绿道、农家民居……在这里聚合,然后一齐迎面涌来,那些折叠的时光似乎刹那间被拉伸开来,让紧凑的生活放松下来,变得充满了期待。

 
 

黄沙洞村口高大的村牌

     去的路上田野竹林覆盖吊人胃口

  近几年突然流行乡村游,朋友圈里经常有朋友晒照片,一家人在乡村摘水果、做饭、骑车,我十分向往,决定这个国庆节也要去乡村走走。临近国庆节,手机客户端推送了一篇文章,是网友自制的旅游攻略,《我与惠城的七十二小时约会,我从未见过如此平凡而美丽的城市……》。

  攻略上提到了惠城区黄沙洞村,并且附上了多张黄沙洞村的图片,弯弯的绿道、黄色的稻田和白云,亭台栈道沿山溪而上,鲜花开满乡村堤坝,充满了世外桃源的生活气息。

 

黄沙洞村美丽的水库

  通往黄沙洞村的是一条乡村公路,道路两边是黄灿灿的稻田,两头水牛在稻田边吃草,悠闲的甩着尾巴,一阵风吹过,稻田里腾起几只白鹭,像白色精灵一样飞舞而去,似乎回到了难忘的童年。

  悠然,好放松的心情。

  道路穿过稻田区,光色陡然暗了下来,阳光被两边的竹林遮挡,翠色的竹枝和箭头般的竹叶,在道路上空相接,搭起竹林桥,自然而然,道路幻化成长廊,阳光被竹叶切割成碎片,从上方泻下,星星点点,洒落在车窗上,惬意而又魔幻。

 

通往黄沙洞村的乡村路两侧长满了翠竹

  不得不感慨,惠城区在黄沙洞村建设乡村旅游项目,可真会选地方,仅去的路上已经够吊足游客胃口的了。

     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温泉资源 疗养胜地

  在村口,巨大的黄沙洞牌匾直冲云霄,而更吸引人的是,村内林立的温泉宾舍。据当地人介绍,村内92℃的天然温泉潺潺流淌了400多年,属氟、氡、硅型优质医疗温矿泉,是全国范围内稀有的氡、氟温泉度假地之一,分布面积约500亩,温泉泉水温度在60℃—90℃之间,常年长流不息,且流量很大,每天可供1万人淋浴。

 

村内带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墙壁

  有新闻报道,不少温泉度假村用锅炉烧水冒充温泉,而这里是纯自然的温泉。在村里转了一圈,几乎每家都有温泉洗澡间,疲了累了,放一缸温泉水,舒舒服服的泡进去,那一刻,日子里的烦恼也许就一同泡地烟消云散。

  据说,村里老人最长寿的有110多岁,80岁以上的老人近70位,是大家口中的长寿村,大概这与常洗温泉水分不开。

  好奢侈的生活啊,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村内温泉会所

  这里有几家较大的度假宾馆,建设在乡野间,管理和配套设施都属于省内顶级,并且带有温泉疗养功能,据说,当地人称这里叫“养生谷”!村民告诉我们,每到周末就会有不少香港人、深圳人来这里度假疗养。

     “真想多住几天”

  从村口开始,一条小溪蜿蜒而去,溪水潺潺而流,绿道就在溪水边。溪水上面修建了亲水栈道,看得出,这是新近修建的。

 

村内一条小溪穿过,八公里绿道就在绿道一侧

  来到这里,吃过晚饭可以沿着溪水栈道慢慢走去,在每隔几百米的亲水台驻足,欣赏红日渐落,清晨可在这里漫步倾听鸟儿歌唱,闻稻谷花香。

  沿着村道向上走,群山包裹着一湖碧水,这个季节的惠城,山色绿色中稍稍有了一丝淡黄,更显的湖水静谧。从这里可以环顾整个黄沙洞村,氏宗祠、鸡田蚂蚁、黄金山、金担杆、铜古寨等尽收眼底,现代与过去、乡野与城镇、人文与自然在这里交汇。

 

  让我们这些外来者感慨:真想多住几天。

     乡村黄金自驾线路

  黄沙洞村距离横沥墨园村不远,墨园村古村落保存的比较完整。

  相传,墨园村在明清时期就曾是周边地区的商贸文化中心,自古就在广州、惠州及东江沿岸都较有名气。

 

  传说在明末清初,福建的陈氏家族迁徙到此,当时的先祖为划定族人的居住地域,一人拿一瓶墨水,骑上马开始滴,滴完墨水圈下的范围就是墨园围。这里最大规模的古建筑是“大夫第”,占地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其规模和保存的完好程度在惠州都是罕见的。据记载,“大夫第”是墨园村唯一的武进士陈兴在清同治八年(公元1869年)建造的,鼎盛时期有几百号人在此居住。

 

  虽然经历了时代更迭,许多古村已经无人居住,但是,墨园村仍然人丁兴旺。至今仍保留着具有200多年历史的闹元宵传统习俗,其中,“二圣出游”元宵民俗活动被列为惠城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4年广东省旅游名镇名村评选活动,是实施“美丽乡q村”旅游工程,以旅游名镇、名村为依托,推动乡村旅游的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惠州市只有两村获此荣誉。

 

  如此一来,汝湖生态自然风光、横沥镇、墨园村、黄沙洞村、墩子林场、大岚河绿道。这条线路以东江为主线,聚集了历史文化、乡村风情、养生健身、自然风光于一体,在广东省内,也算得上条乡村自驾游“黄金线路”。

     路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