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运通航水上飞机三地首飞 推动广东区域经济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5-12-28 12:37:48 来源:中国网

  今天上午(12月25日),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水上飞机在广州市番禺石基前锋村起降场划破天际,成功首飞。广州市政府、广州军区、番禺区政府、国际航协、民航中南局、广东海事局、中航工业集团、幸福控股、中航国际等单位领导共同见证了本次首飞仪式。此次活动成功标志着广东在“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下对交通出行、休闲旅游的一次新突破,也标志着水上飞机通航产业在广东的顺利落户。

  水上飞机助力市民低空生活

  据悉,本次首飞是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同时“三地首飞”的基地之一。与此同时,水上飞机同时在韶关、潮州水面起飞,这似乎充分表达着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广东开局却不拘于一隅的雄心。仪式后,幸福运将大力发展水上飞机业务,拓展低空立体交通新格局,包括起降服务、观光旅游、省内水上交通等。同时亦对外开放,让更多市民游人了解水上飞机的强大优势。

  在我国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今天,水上飞机迎来了春天。与其它固定翼飞机相比,水上飞机不需要占用巨大面积土地的机场,与旋翼机相比又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在广东这样濒海地区和水资源丰富的地区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首次体验了水上飞行后,市民李先生兴奋地说,“半小时的首飞体验让我实际了解到水上飞机的强大功能,这样功能多样,性价比高又安全的新型交通工具,应该大力推广并应用在市民日常生活之中,让市民生活出游更便捷舒适”。

  未来,市民出游将更多元化更时尚,乘坐水上飞机出行、旅游观光将成为珠三角,甚至全国各地新的生活方式。

  水上飞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新型的交通及旅游产品,水上飞机无论在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并且在政府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水上飞机作为一种新的交通方式与旅游产品,市场潜力相当巨大。

  按照国际上通用航空产业对地方GDP的带动放大为1比3~4的比例,水上飞机项目每产生1亿元的GDP,可以带动当地GDP3~4亿元的增长。按照国际上通用航空产业对当地就业的带动放大为4~5的比例,水上飞机项目每雇佣100人,可以带动当地的新增就业人数为400~500人。

  当地政府领导对记者说,水上飞机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绚丽的交通名片。能够丰富当地城市的立体交通网络,对于交通不甚发达的非交通枢纽城市,水上飞机可以填补低空立体交通的空白。同时,水上飞机项目对于高端旅游者、商务人士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可以有效带动当地高端旅游产业。特别是,对于国家法定假日造成的路上交通堵塞,水上飞机可以有效解决高端人士的出行便捷、快速的要求。

  幸福运的航空梦想

  幸福运通航选址广东正是基于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广东省是全国拥有离岛数量最多的省,内河水资源也排在全国第三位,土地资源紧张,具有天然的发展水上飞机的优势和迫切需求。而广州作为省会,在地理位置、经济规模、跨界生态产业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在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21个地市政府的积极协助下,“幸福运通航”考察了100多个场址,初步选择了48个起降场。其中,第一批经广州军区空军和民航中南局审核通过的有包括广州市番禺区前锋村在内的三个起降场。

  幸福运通航总经理刘海峰对记者说,在未来两年内,以广东省为起点,布局华南市场,幸福运通航拟在广东省及周边邻近省选址兴建20至25个水上飞机场,100多个起降点,其中包括经济相对发达城市,直通港澳航线,以及面向东南沿海、北部湾乃至三沙诸岛,力争在半径300公里范围内都有水上机场,搭建一小时经济生活圈。随着水上飞机产业的发展与壮大,以及和交通、旅游的跨界发展,届时珠三角经济将得到新一轮拉动,实现创新与可持续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将会兴建20个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采购100架更适合水上交通和旅游观光的水上飞机,并完成航线布局6600公里。据了解,“幸福运通航”主要运营业务包括,通航包机飞行、空中游览、航空摄影、飞行驾驶执照等。

  相关资料:

  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幸福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依托广东珠三角地区,面向整个广东,辐射华南地区,开展水上飞机的通航业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