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八届贵阳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携程发布《贵阳市年度在线旅游大数据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7-09-28 14:48:25 来源:中国网

  2017年9月27日,第八届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贵阳清镇举行,贵州省及贵阳市相关领导、国内外旅游组织、旅行商投资商、新闻媒体等嘉宾出席和参加会议。作为贵阳市旅发委的战略合作伙伴,携程集团也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在大会上发布了贵阳市年度在线旅游大数据报告。本报告对贵阳在线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从多个角度向公众展示了贵阳旅游强劲的发展势头。

 

  整个年度贵阳在线旅游继续领跑贵州,在全省在线旅游市场份额中占据份额高达59.09%。年度旅游人次增速高达41%,年度游客接待量增速达30%,年度在线旅游渗透率(即市场占有率)达14.7%。

 

  在入境游市场上, 整体入境游客量同比增长达到了17%,入境游客量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分别为美国、韩国、台湾、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法国、香港、澳大利亚 。 其中来自美国的游客数量及增速都居首位。  在国内市场方面,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城市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南京、重庆、杭州、西安、昆明 。贵阳集散母港功能交通枢纽优势突出,全年向省内其他目的地中转的游客量增长高达74.8%,发挥了贵州交通枢纽的作用。

  作为贵阳市旅发委战略合作伙伴,携程集团在贵阳旅游产品开发和推广上也做了大量工作。携程网年度新增贵阳在线旅游产品数量2162条,新产品涵盖了航线、酒店、高铁车次、度假产品、景点等多个方面。目前,携程网可以在线为用户提供916条旅游度假产品,无论是跟团游、自由行、自驾游还是一日游,游客都能够获得满意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贵阳市旅发委和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过去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依托携程作为中国领先的旅游集团具有的大数据、大平台、大会员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在年内共同建成推出贵阳旅游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对贵阳旅游的历史数据、实时订单、预测数据、舆情数据等进行统一的输出展示等。

  本次携程集团和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创新发展联盟联合发布的贵阳市年度在线旅游大数据报告,还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公开的下载和阅读方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