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开拓北欧市场 探索中国新兴低成本航空的远程运营之路

http://www.cnair.com 2017-09-27 15:13: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9月24日至26日,第23届世界航线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祥鹏航空出席大会迎来“开门红”,签署合作协议,将开通昆明、成都至圣彼得堡和赫尔辛基的洲际航线。英国博闻集团(UBM)旗下航空展会媒体Routes News对祥鹏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姜书强进行了专访,探讨公司如何开拓中国新兴低成本航空在远程运营领域的发展之路。

Routes News对祥鹏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姜书强进行专访1
 

  祥鹏航空宣布于今年11月开通成都直飞圣彼得堡定期航线,2018初开通昆明直飞圣彼得堡航线,2018年1月还将新增昆明-成都-赫尔辛基航线。新航线计划一经公布,祥鹏航空对欧洲市场的开拓力度引发了国内媒体热议。

  对此,祥鹏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姜书强告诉Routes News,航线是航空公司发展的基础,作为新兴的中国低成本航空,打造高质量的立体国际航线网络是公司迈向国际的首要任务,积极抢占新兴航空市场则是祥鹏打造国际化航空企业的必然选择。

  早在今年6月,祥鹏航空开通昆明-莫斯科航线,开创了国内低成本航空开通远程洲际航线的先河。此次进一步发力东欧市场,更将版图延伸至北欧地区,其发展远程低成本运营的决心可见一斑。

Routes News对祥鹏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姜书强进行专访2
 

  “祥鹏航空当前的国际发展规划不仅仅局限于亚洲市场,甚至不局限于东欧,被纳入祥鹏国际航线规划的城市覆盖了北美、澳洲、欧洲、非洲。例如加州、墨尔本、内罗毕这些城市,在经济水平、人口密度、旅游资源等各个方面都拥有各自不同的优势,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自然成为祥鹏航空积极开拓的市场。”

  谈及如何在庞大的国际市场建立高质量的立体国际航线网络,姜书强透露,祥鹏航空首创“两核、一带、三极”的国际化低成本航线发展理念,以昆明、成都为核心,以郑州所在的中部腹地为承南接北、通东达西的连接纽带,以发展、突破、创新为导向,着力挖掘、重点培育,打造具备差异化形态的发展极。据此,祥鹏航空在不断完善东南亚、南亚航线网络的同时,以成都为基础重点开辟欧美非三大洲中远程、辐射西亚、中东等中短途国际航线,以昆明出港中远程洲际航线为补充,建立公司面向全球市场的核心干线,为洲际航线网络布局提供辅助支撑。

  低成本远程运营的发展,除了洲际航线的拓展,中国消费者对低成本运营模式的适应和接受,也成为祥鹏航空面临的挑战。“低成本航空的本质决定了消费者可以获取到更具性价比的出行服务。但目前在中国的航空市场,低成本还属于相对新兴的运营模式,消费者对此比较陌生,对于差异化的服务还没有充分适应。祥鹏航空一直在积极挖掘产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提升服务体验的质量和精准度,让消费者从认可低成本的服务开始,逐渐了解、适应和接受低成本航空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