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走进尼泊尔

http://www.cnair.com 2017-09-22 09:22: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0日,当醒目的熊猫LOGO与俏皮的熊猫人偶共同出现在尼泊尔帕坦杜拜广场,当地民众蜂拥而至,对来自中国四川省的“盼达”给予了高度的热情与欢迎。

  当天,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四川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幕,为当地旅游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四川旅游推介和最新的线路产品信息。成都作为中国为数不多有直达航班连接尼泊尔的城市,为赴川旅游搭建了便捷通道,也受到特别关注。

  四川元素广受欢迎

  作为全球背包游客心中向往的“圣地”,帕坦杜拜广场常年游人如织。与往常不同的是,9月20日,俏皮可爱的熊猫人偶、充满创意的小熊猫彩绘、大量精致的熊猫元素出现在帕坦杜拜广场博物馆咖啡厅,为这座“露天的博物馆”带来了异国的风情。

  在活动专门设置的熊猫DIY彩绘区内,憨态可掬的白模熊猫和色彩斑斓的颜料,吸引了一大批当地民众与学生充分发挥兴趣和创意,为空白大熊猫添上自己心目中的色彩。随着融合了尼泊尔和四川味道的大熊猫陆续诞生,更多民众被吸引前来观赏,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

  现场发放的四川旅游宣传资料和大熊猫小玩偶、扇子、丝巾、雨伞、旅行洗漱包、保温杯等各式创意性、实用性的活动主题周边产品也成为“人气”物品,受到了热烈欢迎,路人纷纷驻足与现场的熊猫人偶合影留念。

  除熊猫元素外,美食也是四川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9月21日,四川素食走进佛教圣地——蓝毗尼品鉴活动在当地Buddhamaya garden酒店举行。来自四川“一叶一世界”藏茶素食餐厅提供的素食火锅,以及当地厨师制作的一道道精致的美食一一呈现在活动现场,将佛教文化与色香味俱全的四川素食进行了完全融合。

  如以“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为缘起的素食火锅,就以产自雨城雅安的曲珍藏茶为锅底配方,保留了茶的醇香与保健功效,充分体现了慈悲和良善的素食理念。品尝后的游客和当地民众均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愿意去四川尝试更多更美味的佛教美食。

  “熊猫粉丝”招募持续

  近年来,四川省与尼泊尔双方高层互访和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等政要都曾先后到访四川。

  本次推介活动以熊猫、美食为媒介,丰富了四川旅游形象,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受到喜马拉雅时报、坎提普尔新闻频道、新兴尼泊尔、人民网、腾讯、新浪等近130家中外媒体的关注报道,成功掀起了一场四川旅游热。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营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走进名校”招募熊猫粉丝活动走进了加德满都大学,通过在线报名和线下招募,拟招募8位熊猫粉丝。熊猫粉丝可赴四川大熊猫基地参观游览,学习大熊猫喂养、繁殖、救助、教育等相关知识,同时可亲手为大熊猫制作一份美食并喂养大熊猫,以及给大熊猫打扫房间,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等。

  业界人士指出,通过本次熊猫粉丝的招募活动,有助于让更多的尼泊尔人民通过可爱的大熊猫了解中国,同时也能吸引尼泊尔新一代知识青年前来四川,感受美丽中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