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中国成尼泊尔第二客源国喜马拉雅心灵之旅持续走旺

http://www.cnair.com 2017-05-09 10:2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尼泊尔文化、旅游和航空部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前往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增长。2016年赴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总数达到了10.4万人,约占游客总数的15%。中国已成为尼泊尔第二大客源国。

  “尼泊尔是一个集自然、文化和探险为一体的旅游地。对于喜欢干净空气、蓝天白云以及纯净河流的游客来说,去尼泊尔休闲度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则对文化旅游爱好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尼泊尔也因高峰闻名于世。全球最高的14座山峰,包括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在内的8座位于尼泊尔。尼泊尔境内海拔超过1000米的地区超过整个国土面积一半,尼泊尔独特的地形地貌可以全方位满足户外游客户的需求,因此,尼泊尔也是户外游群体的旅游胜地。”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按照客户年龄层划分,80后是尼泊尔方向的主要客群,占尼泊尔方向总出游人次的41%;70后紧随其后,占比19%,这表明中青年是尼泊尔方向的主力军。尼泊尔方向订单中,1人独自前往的比例约占15%,独行背包客更爱去喜马拉雅南麓的这片净土荡涤心灵。

  从客源地角度来看,前往尼泊尔休闲旅游的消费者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按据性别划分,男性客户占比33%,女性客户占比67%。女性客户所占比例高出男性客户30个百分点以上,女性游客更爱享受心灵之旅。同时,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高学历用户更喜欢去自然、原始、充满野性的户外,体验越野登山,挑战极限。

  为了促进中尼双方旅游发展,近几年,有关交通、签证等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断。目前我国已开通成都、昆明、拉萨、广州和香港等地往返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班;中国游客赴尼泊尔可免签证费,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和边境口岸提供办理落地签的服务;在尼泊尔当地,所有正规商店、餐馆以及酒店都可以使用VISA卡、万事达卡,人民币可在当地直接兑换;主要旅游城市可以方便地吃上中国菜和聘请汉语导游。

  “在人们收入水平提高与政策利好的双重推动之下,预计消费者赴尼泊尔旅游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尼泊尔当地的气候分为旱季和雨季,目前当地仍处于旱季,喜爱登山的用户可以趁此机会前往尼泊尔北部高山地区游览。雨季因雨水充沛会对登山造成一定影响,建议游客在雨季可选择中部河谷地区以及南部平原地区进行漂流活动。”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尼泊尔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纳加阔特机票+当地8晚9日游”、“尼泊尔深度心灵之旅8日包团定制游”、“尼泊尔机票+当地全景深度私家游7晚9日游”等多类型产品可以满足不同旅游需求的用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