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重走南丝绸之路 穿越喜马拉雅”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6-09-12 11:17:21 来源:网络

  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指导,西藏藏游旅游公司主办,“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联盟和重庆华龙网协办的“重走南方丝绸之路 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于9月10日在西藏拉萨正式启动,由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新浪网、携程旅行网、今日头条、汽车之家、华龙网等全国17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从拉萨出发,沿着“中国南方丝绸之路”的印迹,抵达尼泊尔后返程。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活动是9月10日正式启动,但在此之前,从9月5日开始,今日头条、爱自驾、齐鲁网、红网、华龙网等十家网络媒体就提前从云南香格里拉出发,一路感受了西藏千年盐田的人文内涵、米堆冰川的奇观、嘎朗村厚重历史和世外桃园般的田园风光,体验了川藏线的奇险和壮美。 接下来,媒体团的成员们将经日喀则、吉隆,抵达尼泊尔博卡拉、加德满都等。

  “我们这次既邀请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国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又邀请了行业领先的旅游网站,还邀请了部分省市的新闻门户网站,媒体形态非常丰富,参与的媒体人中既有文字记者,又有摄影记者,还有摄像记者,发布的报道有新闻、手记、攻略、贴文等多种形式”,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时间跨度之长、地域之广、参与媒体之多、宣传力度之大,在全国网络媒体界都是少见的。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全方位展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同时通过网络媒体的跟踪报道,让网友们一起体验、感受南方丝绸之路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发展前景。

  南方丝绸之路是我国古代西南地区一条连接缅、印,通往东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各国古老的国际通道,起始于四川,经过云南、西藏等地区进入南亚等地。它和西北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同为我国古代对外交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