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蚂蚁短租国内最美乡村民宿,窗外竹林云海、院内稻荷花香

http://www.cnair.com 2017-09-21 15:30:33 来源:网络

  入秋时节,北方天气乍冷,但南部依然停留在夏日的余韵中。这是最舒服的季节,风吹过树梢时,就让人心底燃起了想出去走走的愿望。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也许陶渊明在写《归园田居》的时候早就预见到了,其实中国人骨子里就有种“田园情结”:进可入市井,退可事农桑。矮屋高树必不可少,拨开密密匝匝的枝条,便可看见雅致的院落,树下一张桌,桌上一壶茶,热气徐徐升起,周遭以蝉鸣和犬吠衬托出那份内心的宁静。

  是的,这份中式田园,写作“田园”,读作“宁静”。

  2

  挑个好天气,一家人着开车,目的地是想去了很久的「墟里壹号」。

  「墟里壹号」位于浙江温州永嘉的山村深处,茗岙梯田旁,依山傍水,过去是普通的山野民居,推窗即是竹林潇潇、云海漫卷,蛙鸣、柴烟、苔痕、落英是这里的闲云野鹤般日常的注脚。

  沿着蜿蜒的田间山路来到这里,和家人一起,享受舒适温馨的林间木屋,房东就如同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

  静下心来,我们学着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和房东一起,用当地最好的食材大展厨艺。

  田间的野菜和笋、梯田里的田鱼、溪里的溪鱼溪虾溪螺、家家户户晒的红薯干、古法制作的索面和麦饼、自酿的农家黄酒和烧酒……食物是自然的馈赠,也是自然的色彩,那种鲜亮可爱,在城市中难以觅得。

  一番厨房交流下来,和房东已然亲如家人,没什么比一顿饭更能拉近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了。

  在这里,可以享受难得的家庭时光,曲幽探胜,皆是好景。

  从前,我曾经憧憬着一个人背上背包,浪迹天涯的生活;但现在,我发现,浪迹天涯,还是不如和家人一起,慢慢度过充实美好的一天。

  和家人在一起,哪怕再微小的细节,都能点亮整个夏天。

3

  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

  很多时候,我们在苦恼,高速的生活让我们失去和家人交流的欲望、失去走出办公室交朋友的兴致,还失去了压在心底久疏问候的梦想。不知不觉中,我们被自己选择的生活孤立了。

  生活像海绵一样挤压着自己。不久之前,我们才学会靠旅行去调剂生活,但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想法,慢慢地把旅行变成生活。

  一间民宿,另一种生活。

  “那么多人在叹息好的中国乡村生活已经远离,那我们就试试能不能让它回家。”这是「墟里壹号」的女主人小熊创办民宿的初衷。原本在北京做律师的她,于间隔年独行欧洲,欧洲乡居的安逸,也打开了小熊心中关于中国田园生活的柔软触角。

  想和家人交流。

  想和陌生人交朋友。

  想重拾自己的梦想。

  想过别人的生活——不,应该说,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清新的空气、健康的食物、温暖的人情、自然生长的花草、听得到鸟儿歌唱的清晨,还有看得到星空闪耀的夜晚……我们向往中的生活,难道不应该是生活本身的样子吗?

  当我们谈论理想田园生活时所描述的这些场景都还有迹可循,既然如此,那就把这些场景从脑中复制到现实吧。

  收拾好行囊,打开「蚂蚁短租」App搜索“墟里”,立即预订拥山入云、临水而栖的家,在不一样的民宿体验更多不一样的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