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宝兰高铁开通“双满月”西北游井喷

http://www.cnair.com 2017-09-12 15:46: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9日,被称为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最后一公里”的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已满两个月,从途牛火车票平台预订情况看,宝兰高铁沿线车票预订火热,其中以商务座、一等座最为抢手,9月份多个日期均出现“票量紧张”情况,国庆期间的车票更为紧俏。

  宝兰高铁开通恰逢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游客趁机尝鲜,乘着高铁到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出游。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宝兰高铁开通以来,途牛西北方向旅游产品预订量有明显提升,其中,高铁沿线三、四线城市客流增长最为显著,比如徐州、常州、镇江、蚌埠等,这些城市没有直飞兰州或西宁航班,宝兰高铁的开通为他们提供了直达西北的便捷通道。

  宝兰带动西北游高铁沿线城市客源增长显著

  宝兰高铁的通车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至兰州的时间分别从17小时、24小时、30小时缩短到9至11小时。从途牛火车票预订情况看,宝兰高铁开通后,中东部地区多个城市至兰州高铁客流均呈大幅增长。目前已开售的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济南等地至兰州的高铁票,多个日期商务座、一等座已销售殆尽。

  从途牛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西北方向跟团游、自助游等产品预订量均有明显提升。跟团游方面,途牛西北产品以目的地成团形式为主,以往客人大多乘坐飞机抵达兰州、西宁等地再汇合成团,而宝兰高铁开通后,客人多了一条便捷、价格稳定的汇合渠道。尤其对于不方便乘坐飞机的老年客群,高铁出游方式更能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在自助游方面,宝兰高铁开通后,途牛新上线了一批高铁往返自助游产品,比如“甘肃兰州火车往返8日自助游”等,夜宿高铁,还可欣赏沿途美景,受到不少用户欢迎。

  从西北游客源地看,今年暑期期间,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深圳、天津、长沙、重庆等位列十强,均属于中东部地区一、二线城市,人口基数大,且经济发达,居民出游意愿强烈。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高铁沿线三、四线城市出游人次呈现井喷,比如途牛西北游订单中,来自徐州、常州、镇江、蚌埠等地的客人明显增多。

  “中东部地区不少三、四线城市经济水平在稳步提升,居民出游需求比较旺盛,以往这些城市到西北旅游要先前往附近城市乘坐飞机,而宝兰高铁的开通,为他们提供了一站直达的快捷方式。”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徐州市民以前到西北旅游,要先赶到南京,再乘坐飞机前往兰州,宝兰高铁开通后,徐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坐高铁直接到达兰州,用时仅七个多小时。

  “甘青大环线”为最热玩法

  从途牛西北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主题丰富、性价比高、深度体验游的“甘青大环线”最受欢迎。

 

图:“甘青大环线”行程示例

  “甘青大环线”一般由客人乘飞机或高铁到兰州汇合,行程涵盖了青海湖、茶卡盐湖、嘉峪关、敦煌、莫高窟、玉门关、月牙泉、张掖、祁连卓尔山、岗什卡雪峰、门源等极具西部特质的人文景观,也是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经典的旅游线路。由于地貌的独特性,游客可以看到沙漠、高原、湖泊、雪山、草原、花海等多种景观。

  “相比较而言,甘肃、青海两省连线产品性价比较高,并且可以让用户获取更为多样化的出游体验。”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甘青大环线”热门产品以6-10天行程为主,是深度体验游的热门选择。

  从西北方向热销产品看,牛人专线“青海湖+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雅丹双飞8日游”、“兰州+张掖丹霞+茶卡盐湖+青海湖+沙岛+祁连卓尔山双飞6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德令哈+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张掖+祁连大草原双飞10日游”等均预订火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