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享美食,品美酒”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张坊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7-09-03 17:2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日,以“用一道耳熟能详的中国菜,记住一款好喝的葡萄酒”为主题的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张坊生态运动休闲小镇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多个国家的200余个酒商参赛,汇集1100款葡萄酒,无论体量还是规模,在国内都属于首屈一指。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党委书记樊宗军及张坊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北京市房山区红酒办主任王险峰、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闵鹿蓓,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委员、中国体育报原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北京市房山区综治办副主任孔令红,北京市房山区红酒办副主任赵印,北京市房山区农委副主任毛宝东,北京市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梁丽芳,北京市房山区酒庄酒协会会长张士英,星华智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秘书长贾清等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大赛张坊活动承办方北京尚武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琳炜主持了开幕式。

  吴伟鸿:发展张坊高端葡萄酒文化产业集群

  开幕式上,本次大赛主办方星华智本投资有限公司CEO吴伟鸿首先致开幕词。 他指出,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的举办,着眼于推广与发展张坊的高端葡萄酒文化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张坊运动休闲小镇的战略定位,并有效提升房山酒庄葡萄酒品牌、品类的知名度,扩大酒庄葡萄酒消费圈层,为正在到来的中国酒庄酒市场全面消费升级做好积极准备。

  “如果鲜血是上帝赐予人类生命的源泉,那么葡萄酒就是上帝赐予人类的另一眼甘泉。” 吴伟鸿说,“我们把葡萄酒和大赛视为一个沟通的桥梁和载体,首次将中国饮食文化与国际葡萄酒文化相融合,除了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葡萄酒所代表的时尚、健康文化,也希望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按照“原产地、标准化、酒庄酒“的准入条件,房山酒庄必须同时具备葡萄种植园、葡萄酒酿造及灌装车间、酒窖等设备与场地条件,且用于酿造的葡萄原料须100%源于自有葡萄园。2010年至今,房山产区已有酒庄22家,其中18家酒庄进入葡萄酒生产阶段,每个酒庄单体占地面积300~1000亩,年产葡萄酒5~15万瓶。

  于吉顺: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有机结合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吉顺表示,发展小镇,必须注重生态系统的完整性、本土性和生物的多样性,这包括自然生态,也包括人文生态。本次大赛,就是将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有机结合。

  据了解,房山发展酒庄葡萄酒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与法国波尔多具有相同纬度,年平均气温12.3℃,年平均无霜期183天。同时,房山区有北京最大的山前暖区资源,昼夜温差大,升温快,阳光照射充足,土壤有机质、矿物质含量丰富,透气性良好,利于酿酒葡萄品质的提高,是适宜种植酿酒葡萄的理想区域。

  近年来,房山产区葡萄酒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65项,展现出了房山葡萄酒的国际竞争力。

  樊宗军:葡萄酒+越野跑的完美结合

  张坊镇位于房山区西南,地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十渡景区一至四渡隶属张坊镇,全镇面积119.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42.9%,林木绿化率接近63.3%。

  借助张坊地处于北纬40°酒用葡萄种植黄金线的优势,张坊镇规划建设了16300亩的葡萄酒文化旅游区项目,引进龙熙堡、丹世红、拓普威、年度等多家知名酒庄,建设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文化鉴赏区、商务贸易展售区等,形成高端葡萄酒文化产业集群。

  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党委书记樊宗军重点讲述了在张坊红酒大道上举办葡萄酒越野跑的意义。他指出,今年8月张坊入围国家体育总局96个体育小镇试点名单。葡萄酒作为高端文化消费品,与越野跑这一体育活动加以结合,更是将项目创新逻辑与政府政策风口做了完美链接与整合。

  记者了解到,葡萄酒越野跑总共设有5个补给站,均由葡萄酒庄设立,并在每一个补给站提供自身品牌的红酒,供参跑者饮用与活动需要。通过活动策划,葡萄酒与越野跑有机地结合了起来,这就使得参跑者投身其中,得意切实地感受葡萄酒越野跑这一新品类的魅力。

  闵鹿蓓:越野跑让广大群众投身到活动中来

  在全民健身的影响下,作为群众基础雄厚的跑步产业更是持续火爆。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各种级别的马拉松、越野跑赛事依然呈井喷态势。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闵鹿蓓介绍说,越野跑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跑步与徒步的运动。张坊葡萄酒越野跑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投身到活动中来,又将葡萄酒添加其中,很好地营造了葡萄酒与普通群众的接触点,提升了消费感知。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张坊会场和青龙湖会场,张坊会场的活动是9月2日-3日举办,青龙湖会场则在9月13日-17日举行。张坊会场的主要活动包括葡萄酒越野跑、葡萄酒音乐会、厨王争霸、葡萄酒展会、露营及全地形车驾控体验。

  新闻大咖、外国友人、美女网红……各路人士齐聚张坊会场,在红酒大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又趣味横生的葡萄酒越野跑!

  随着裁判长闵璐蓓的一声令下,参跑者们奋力地向终点跑去。在沿途1公里的玻璃观景平台前,大赛设置的补给站可谓门庭若市,盛着各式红酒的酒杯在参跑者的觥筹交错和欢声笑语中,为本次大赛添上了清脆悦耳的敲击之声。

  在葡萄和酒的补给下,参跑者动力满满地向终点跑去,在年度酒庄及前后的诸多补给站,需要补水补能量的选手都能各取所需,抵达4公里折返点,大家都兴致昂扬地合影留念并开启返程的征途。

  短短2个小时的赛事很快便在沿途红酒酒庄和葡萄园美景的映衬下结束了,大家进入了酒展会场,来自北京和世界各地的红酒商早已等候多时,一时间十多个集装展箱门庭若市,品尝红酒的人流络绎不绝。

  紧接着,在餐饮区短暂地午餐和休憩过后,引人注目的葡萄酒音乐会就此上演!

  本次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也即四支乐队,分别是国际范儿十足的俄罗斯白猫乐队、来自北大的爵士风格的背景音乐组合、来自清华的流行曲风的就果酱乐队,以及水木年华同门师弟——红乐队!四支乐队各有各的特色,引来了百十位参展者的围观。白猫乐队作为音乐会的开场乐队,先是用极其标准的发音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引起场内观众的一阵欢呼呐喊,之后又直接走下舞台跟观众亲密互动,大场面十足!背景音乐组合的爵士乐曲听得人如痴如醉,仿佛手握酒杯,一饮这红酒的甘甜;就果酱乐队将现场气氛拉回燥热,几首流行歌曲令远在酒展区的人们都侧目观望;最后,压轴登场的红乐队,先是送给现场今年还未发行的专辑新曲《远航》、《懂得》,又带着全场观众热情演绎了水木年华经典曲目《在他乡》,嗨翻全场!

  在音乐会场旁的全地形车场地上,络绎不绝的家长们领着孩子来到了接待中心,在工作人员细心地培训和保护服装、头盔的穿戴后,几辆美国原装进口的全地形车在小驾驶员的操作中在场地中飞驰,孩子们体验着极速越野的乐趣,也使来到本次活动的家长们感受到了亲情与激情的碰撞!

  张坊会场葡萄酒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2017年9月14-17日,“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 青龙湖会场的重头戏,让我们瞩目以待吧。现在还可以报名参加,青龙湖会场等你来!

  报名二维码如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