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坪“小橘灯”的繁忙节日

http://www.cnair.com 2017-09-01 08:32: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谢伦伟 杨芳 王美玲)“报告队长 CZ6901航班12吨货物,262件行李全部装机完毕”;“报告队长 CZ3694航班进出港5吨货物,238件行李已于45分钟内保障完毕”,如同熙熙攘攘的候机楼一样,货运的办公区内,对讲机声此起彼伏,不曾间断,直到所有出港航班顺利起飞,进港航班平安到达后的深夜,才逐渐恢复平静......

装卸人员正在装载货物
 

  在飞机的货舱下面,活跃着穿着橘色工作服的装卸人员,他们看似从事简单的装和卸的工作,可他们要知道每架飞机的不同装卸要求,要知道每架飞机的保障时间,也要懂得英文“三字代码”,最重要的是他们要时刻谨记安全方面的各种规定,一切以安全为重。因他们都穿着橘色的工作服,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们“小橘灯”。

  每一个节假日,大家放松休闲的时候,都是民航人最为忙碌的时候,装卸岗位更不例外。古尔邦节前后,每天南航260架次左右的航班进出港量,近两万件的旅客行李,近300吨的货邮,这是他们每天的工作量。隶属于南航新疆货运的“小橘灯”们被分为18个班组,每天9个小组上班,每组由4至6人组成,负责整个南航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进出港货邮行的装卸机工作。每位“小橘灯”平均每天要装、卸500多件行李,7吨左右的货邮、弯腰上千次,只为了准时准确地把行李和货物送到旅客手中,在不足1.2米高的货舱内,有时都需要跪着才能完成装卸机任务。

  遇有航班不正常时,单小时内进出港航班量超过20班,“小橘灯”们更是卯足了干劲,加快装载速度,全力保障航班的安全正点。有重大航班任务时,他们也是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始终把安全和旅客感受放在心中,顺利的完成了一架又一架航班的装卸机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