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机坪“红卫兵”

http://www.cnair.com 2014-10-24 13: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樊显敏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提起“红卫兵”,家喻户晓。“红卫兵”三个字最早出现在苏俄十月革命,在1917年布尔什维克革命中,武装的工人和士兵夺取了沙皇的政权,革命导师列宁称赞他们是“革命的堡垒,胜利的卫士,红色的卫兵”。1966年5月29日,在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红卫兵组织诞生了。红就是革命,卫就是战士,红卫兵即全意为做一个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坚强战士。红卫兵的典型着装是头戴绿军帽,身着绿军装,左臂佩戴红袖标,手持红宝书。

  近期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机坪上,你会经常发现有一个身着南方航空蓝色工装和反光背心、腰间挎着对讲机、胸前佩带工作证、手中拿着一本记录本的人,特别是他的左臂上还带着印有“安全员”的红袖标,他们就是被我们大家称为“机坪红卫兵”的特种车队安全督察员。

  维修基地特种车队安全督察员的职责是对车队的车辆运行是否安全,车容车貌是否达标,出车是否依照要求、收车的检查工作是否执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以及所有人员的行为是否规范。安全员一般由车队当天值班的人员担任。

  2014年8月18日,安全员是特种车队三工段的张建营。张师傅是一个性格开朗,对待工作从不马虎,办事耐心又干练的人。

  早上,他衣着整洁,手中拿着安全督察记录本,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第一辆车是民航H-0774,也特种车队中最大的拖车,前后双向驾驶,自重50吨,当班驾驶员是邢晓明。尽管邢师傅已是一名在车队工作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和过硬技术的老司机 了,安全员张师傅还是对他的车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轮胎的螺栓有无松动,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临驾驶前还特别嘱咐 邢师傅:“车辆较大,一定不能马虎”。邢师傅微笑着回应:“ok!”,接着是第二辆,第三辆……

  中午到了午餐时间,车队有些师傅因为保障航班不能去吃饭,张师傅专门从食堂给他们带饭回来。为了给大家的工作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张师傅还主动开上“小拖头”把拖把提前拉到廊桥做提前准备。下午三四点钟是航班聚集的时段,也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张师傅在机坪上巡查时带上提前泡好的茶水,给大家送去。

  “机坪红卫兵”们驾车行驶在机坪上,到处是“红袖标”醒目的颜色在晃动。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哪辆车的黄色警示灯不亮或者未按规定关闭;哪辆车忘记在停车时放置轮挡等不安全隐患,对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机坪有了他们的守护,安全更加有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