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夜,机坪上的师与徒

http://www.cnair.com 2015-03-09 13:1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谢生伟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凌晨一点左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场中雪。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整个机坪上便蒙上了一层“白纱”,机务人员都在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所有人心里都明白,由于前几日连续的大雾天气已经造成了大量的航班顺延,今晚将是难熬的不眠之夜。

  雪越下越大,“白纱”渐渐变成了“棉被”。2点10分时,航班CZ6974落地,师傅王晨和徒弟刘琦负责这架飞机的航后任务,按照生产指令单的要求,此架飞机航后须完成右发磁堵检查工作。此工作是将发动机的磁堵拆下来进行目视检查,看是否有金属碎屑附着,以此判断发动机内部是否有零部件磨损。

  由于737NG飞机的发动机离地面相对比较近,磁堵的位置又在发动机的最下方,加之冬天机务人员都穿着厚重,很难保持下蹲的姿势工作,师徒两人索性将发动机下面的积雪用脚清理了一下,便盘腿坐在了地上。即使是席地而坐,他们依然得弯着腰、歪着脖子才能看到工作区域,这样别扭的姿势若是保持一会,人就很不自在了。果不出料,不一会儿,正在专心拆卸磁堵的徒弟就难掩身体的倦乏了,他直起身子,转了转脖子,试图缓解一下不适。“我来吧,你也休息一会”,看着徒弟有些疲惫,师傅王晨就和徒弟换了换位置,亲自上阵......看着磁堵里的一股油液瞬间喷涌而出,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拆卸工作顺利完成。

  师徒二人未作休憩,即刻开始了检查工作。师傅手里的灯光落点随着徒弟的目光在磁堵上慢慢的移动着,徒弟目光稍做停顿,师傅便心领神会的拿起清洁剂递到徒弟手中,还没等徒弟清洗结束,师傅手中的吸油纸就已经递到徒弟方便拿到的地方。经过仔细地检查后,师傅拿起一个新的封圈,交给了徒弟。整个工作过程中并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但却如同主刀医生和他的副手在做着精密外科手术一般地默契,流畅和自然。

  35分钟后,徒弟完成了磁堵检查,师傅再次进行复查,确定无误后并装好磁堵后,两人慢慢将发动机包皮放下扣好。经过试车,一切正常,这架飞机的航后工作终于结束了,此时师徒二人的帽子上,肩上都落满了雪花。虽已是深夜,但对于他们而言,工作才刚刚开始。

  雪夜,师与徒坚韧、认真、目光如炬,平凡的故事装饰着静谧的机坪,更守护着梦幻的云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