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玉树自驾旅游首发团8月25日在京出发

http://www.cnair.com 2017-08-29 09:2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25日,由玉树州旅游局、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自驾旅游协会、万延国旅等单位组织,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玉树州人民政府、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共同支持的“献礼十九大,携手奔小康, 我爱三江源,我游新玉树” 北京-玉树自驾旅游活动在鸟巢旁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启动仪式,30台车的100余位自驾旅游爱好者者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三江源生态之旅。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和市支援合作办主任马新明共同为车队出发发令。

北京-玉树自驾旅游首发团8月25日在京出发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西南边陲,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素有名山之宗、江河之源、牦牛之地、歌舞之乡的美誉。自古就是唐蕃古道的重镇,在雪域高原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地理、历史和文化区域。玉树又被誉为“中华水塔”和“藏医药的宝库”,我国长江、黄河、澜沧江均发源于此,盛产冬虫夏草、贝母、藏雪莲等100多种高原野生名贵中草药

  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得玉树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内容多样、特点鲜明。这里有享誉中外的玉树歌舞,丰富多彩的服饰文化,独具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规模盛大的赛马节以及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因素而形成的具有其自己鲜明特点的宗教文化艺术。有千年历史的文成公主庙和100多座藏传佛教寺院、有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嘉纳玛尼石经城、有壮观的澜沧江网状水系、有罕见的昂赛丹霞地质公园、还有令人神往的高原生态、壮观雄奇的自然景观和热情神秘的康巴人文构成了玉树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旅游资源。

北京-玉树自驾旅游首发团8月25日在京出发领导致辞
 

  根据玉树的区位、生态、资源等各方面的特点,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玉树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也是玉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玉树旅游资源深厚,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北京市对口支援之下,经过灾后重建后的新玉树城乡面貌、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崭新的玉树已经拔地而起。

  本次活动以“‘献礼十九大,携手奔小康,我爱三江源,我游新玉树’北京-玉树自驾旅游活动”,通过招募线路+自驾节庆+摄影大赛+深度体验模式,打造北京旅游对口支援品牌和玉树山地户外自驾圣地品牌。同期在玉树举办首届唐蕃古道国际自驾旅游文化节,真正让游客走进玉树、感悟玉树、体验玉树,感受生态文明。

  启动仪式后,该项活动将以公益性、常态化为出发点,每年夏天招募游客,同时玉树将为北京游客举办丰富多彩的有针对性的活。通过开展自驾旅游活动,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扎实推进北京对口援青工作,增强当地造血功能,通过旅游拉动玉树产业发展。由北京华龙旅游实业总公司搭建的可移动式自驾车营地也将在活动期间在玉树亮相。

  本次自驾旅游活动将历时8天,自驾车友将在沿途全面领导祖国西部壮观雄奇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