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告别中转 东航成都—玉树航线首航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14-10-16 11:20: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供稿:吕虎平 乔磊)10月15日08:30,伴随着东航四川分公司MU5223航班的平稳着陆,海拔3905米的玉树巴塘机场迎来了由成都直飞的首架飞机,成都到玉树正式告别中转。这也是继2009年8月开通西安—西宁—玉树航线以来,东航开通的第二条玉树航线。
 

 

  乘坐首航航班的旅客刚下飞机,便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向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以最浓郁的藏族锅庄舞庆祝东航开通玉树第二条航线。当地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旅客们的旅行热情,大家纷纷取出相机,拍照留念。东航2009年8月开通西安—西宁—玉树航线,在2010年4月玉树抗震救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创造了“第一时间进入灾区,运送了第一批消防救援队员,送进第一批医务人员,接出了第一批伤员”的空中救援“四个第一”,率先打通了空中救援生命线,受到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嘉奖,东航与青海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玉树位于青海省,是长江、黄河和流经六国的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江河之源”“中华水塔”的美称。玉树也是藏传文化的旅游圣地,保留着初唐及吐蕃早期的寺院以及岩刻、壁画,千年历史的文成公主庙,勒巴沟内的大型岩刻,还有被誉为格萨尔岭国博物馆的达那寺以及众多的藏传佛教寺院。
 

[page]

 

  东航由成都直飞玉树航班由A319—115飞机执行,航班号为MU5223/24,06:30从成都起飞,07:45飞抵玉树,08:30从玉树起飞,09:55到达成都。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一直以来,成都市民乘坐飞机去玉树都须在西宁中转,驱车则需30余小时,虽然旅游资源丰富,但交通条件成为制约玉树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东航四川分公司成都—玉树—成都航线的开通,将为成都市民赴玉树探秘江河之源,体验藏族风情搭建便利的空中通道,也将为玉树人民在大雪封山之际出行提供便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