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发布《2017七夕旅游消费报告》:酒店预订火爆 拼假出游人气高

http://www.cnair.com 2017-08-24 12:1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3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七夕旅游消费报告》,对今年七夕旅游市场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

 

  高星酒店、特色酒店火爆 用户最早提前42天预订

  在七夕节当天的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不少恋人和夫妻都希望在酒店安排一次完美约会。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预订8月28日入住的酒店订单数量与往常相比大幅增加,不少热门酒店供不应求,最拼用户甚至提前42天预订。

  在用户的酒店选择偏好方面,高星酒店独占鳌头,占比高达62%,特色酒店同样需求旺盛;从预订用户性别看,女性用户占比与男性基本持平;从床型来看,大床房占比高达68%;在预订渠道方面,移动端占比为91%,远超其他预订方式;从客源地来看,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杭州、西安、武汉等地用户对酒店需求较大。

  与往年不同,今年七夕除了高星酒店预订火爆外,特色酒店异军突起。以北京为例,较受欢迎的高星酒店有北京东隅酒店、北京前门皇家驿栈、北京长安街W酒店等,而特色酒店人气较旺的则为北京水晶情侣主题酒店、爱舍空间主题概念酒店(北京三里屯店)、北京品爱主题酒店。在上海,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上海新天地安达仕酒店、上海外滩悦榕庄等一批高星酒店,以及上海热带雨林浪漫情侣酒店、薇爱精品时尚酒店(上海桃浦西站店)、上海迪八主题酒店较为热门。此外,深圳的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和武汉的武汉万达瑞华酒店、武汉光谷凯悦酒店等七夕入住预订量也同样较高,同时天使恋人主题酒店(深圳万象城店)、深圳浪漫满屋主题酒店和武汉爱情鸟情侣度假屋、情人节主题酒店(武汉王家湾地铁站店)等特色酒店较受欢迎。

  周末提前过七夕 周边游掀小高峰

  由于今年的七夕正好是周一,因此部分用户会选择在周末出游提前欢度七夕节,行程简单轻松的周边游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

  从目前周边游预订的情况看,上海、广州、南京、深圳、合肥、苏州、北京、常州、杭州、珠海分别为周边游的十大客源地。

  按区域划分,在华东方向,上海迪士尼乐园、天目湖、乌镇、横店、千岛湖等周边游景点较受用户欢迎;在华南地区,珠海长隆、广州长隆、蜈支洲岛、鼓浪屿、天涯海角等景区人气较旺;而古北水镇、蓬莱阁景区、长白山、泰山、八达岭长城等地则为华北用户出游较多的景点;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峨眉山、西双版纳等景区在西部地区人气火爆。

  从全国四大区域的热门景点来看,风景名胜类景区占据优势,这些景区往往环境优美、静谧,适合情侣出游。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广州长隆等活动丰富、娱乐性强的度假区也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追捧。

  拼假国内游受青睐 海南等地人气较旺

  在某种程度上,旅游也是情人节重要礼物的一种,两个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双人游,一起去探索外面广大的世界,一起发现新的惊喜,一起解决旅途中出现的问题,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浪漫!对于刚恋爱的情侣来说,经历了一次旅游还能增进彼此的了解,也是一种考验。

  除了周末的周边游外,七夕和周末拼假国内游也是今年用户旅游消费的主流趋势。

  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中,海南、云南、四川、广西、新疆、西北(含青海、甘肃、宁夏)、广东、山东、湖南、江苏均榜上有名。从前三名目的地看,海南的人流量主要集中在三亚等地,云南的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人气较旺,四川的稻城亚丁、阿坝等地较受用户欢迎。

  从国内游出游人群看,80后、90后为此次出游的主力军,人均消费约3500元/人;在出游时间上,用户主要以“四天三晚”的行程为主;在出游偏好上,风景宜人的山区、森林、海滨、大草原等最受欢迎。

  蜜月or纪念日?出境游成浪漫新玩法

  在七夕节期间出境游用户中,度蜜月和过结婚纪念日的恋人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其中,利用浪漫的出境游来求婚的用户也不在少数。

  从出境游预订情况看,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毛里求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塞班、越南分别为七夕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等均在榜单之列,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也人气火爆,七夕海岛游热度较往年进一步提升。

  目前,国人熟知的很多岛屿都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者落地签,用户出游较为方便,同时,阳光、沙滩、美食也非常适合情侣或者夫妻度过浪漫又惬意的七夕。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马尔代夫出游方向,途牛在七夕节期间还启动了“马尔代夫七夕包岛游”活动,超百名新人将在途牛的精心安排下,一起搭乘马尔代夫传统多尼船出海,在印度洋上的无人岛共赴一场浪漫奢华的海上婚礼。如今,随着用户去海岛旅拍、婚礼需求的增加,以及明星效应的带动,七夕期间海岛游火爆程度再度加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