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走仓央嘉措故里 探索诗意勒布沟

http://www.cnair.com 2017-08-22 14:40:0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相聚错那县,在仓央嘉措故里采风

  8月的错那县受喜马拉雅山脉雨季气候的影响,多降雨。在海拔4300米左右的周边山上,到处能看见绿茵茵的草地和山头上灰蓝色的雨云。

(摄影 | 庾健明)

  8月14日,一支由全国自媒体旅游达人、摄影网站大咖、直播网站达人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位媒体达人组成的新媒体采风团队,相聚错那县,并前往错那县周边的各旅游风景区,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

(摄影 | 杨子)

  错那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采风团队翻越海拔4500米的波拉山口,从高寒的世界屋脊陡降一千多米,来到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海拔2800米的勒布沟。媒体达人们漫步在森木扎的原始森林里,行走在木栈道上,呼吸着湿润、新鲜的空气。阳光透过繁密的枝叶,照在种类繁多、茂盛的灌木丛中,使这片神秘的森林充满活力。勒乡河湍急的流水,在崎岖的河道里卷起巨浪,发出震耳的轰鸣声,从西奔流向东去。

(摄影 | 杨子)

  野狼谷的石板路引领着朝圣的人们,走过传说中莲花生大师千年前的修行地。爬上山,在山腰处便可以一览麻玛乡红屋顶与大理石的民居小镇。

(摄影 | 杨子)

  清晨,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从睡梦中醒来,东方的的朝霞已然透过霭霭云雾,照得西边苍翠的山坡披上金色的霞光。

  游人在这里吟诵着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诗歌,寻觅着诗里的美景和传说中的故事。

(摄影 | 庾健明)

  在勒布沟,奇石、瀑布随处可见,每一处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岗亭瀑布就在前往森木扎的途中,岗亭瀑布藏语意为“天上下来的水”。临近岗亭瀑布时,便能听见倾泻奔流的水声。来到瀑布前,一道高约75米,宽约3米的三叠瀑布从垂直的山崖上倾泻而下,溅起一波又一波的水雾弥漫在瀑布下的水潭四周,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在谷地回响。

(摄影 | 杨子)

  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使勒布沟拥有秀美的景色,而且四季气候怡人,每年都吸引数万游客前来勒布沟旅游度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