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资本聚焦休闲度假型旅游 揭秘云澜湾温泉新商机

http://www.cnair.com 2017-08-21 16:0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潜力得到了极大程度的释放,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吸引了大量资本投入,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统计,全国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2997亿元,同比增长29%,2017年更有望超过1.5万亿元。但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单纯的景点观光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旅游业必须经历从观光旅游型到休闲度假型的转型升级。

  旅游品牌 特色为王

  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结构性变化,高端和小众旅游市场的活力激发,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旅游过程中的体验,国民的旅游意识已经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传统的观光旅游已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游客们更加注重旅游体验、旅游质量,而升级的休闲度假更符合人们的期许。旅游业休闲度假的转型升级,其本质上是在单纯的景点观光之外,赋予更多、更大比重的体验型“特色”与“文化”,让旅游成为一种休闲、放松的生活方式,在观光旅游的同时,体验当地的生活。

  在这样的转型升级趋势下,“特色”、“文化”的休闲度假型旅游产业便成了资本寻求的“新风口”。浙江省嘉善大云镇的云澜湾温泉也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抓住了激荡的“浪潮”,以嘉善大云镇为基地,建立了一个以“女人温泉”为定位的休闲度假小镇——云澜湾甜蜜小镇。

  聚焦“她”消费,打造女人温泉

  2011年,云澜湾项目正式启动,开发总投资30亿、占地1300多亩、历时4年终于建成了以云澜温泉为核心的云澜湾甜蜜小镇。在成立之初,云澜湾甜蜜小镇董事长张虹深知“特色、文化”是品牌发展的重点依托,在进行云澜湾温泉打造时,就聚焦新时代“她”消费,定位于“更适合女人的女人温泉”,从温泉景观建设到软性服务的配套,无一不为“女人温泉”定位服务。

  特色“女人温泉”打造新时代“女儿国”

  作为“更适合女人的女人温泉”的云澜湾温泉从宠爱女性的“软件”方面入手,配备了备受欢迎的养生花宴和温太医养生堂。集中了“色香味”的养生花宴受到了众多旅客的喜爱,上海总领事夫人团也专程“组团”来体验,“精致东方美食”不仅征服了她们的眼睛,还征服了她们的味蕾。温太医养生堂则聚集了一批养生康复理疗师,为泡完“女人温泉”的旅客提供了一个放松、舒缓的空间。

  云澜湾温泉真正为宠爱女性而打造,从特色设计汉服到女性专属化妆间,从美甲服务到女性专项折扣,每个细节都专注于把特色“女人温泉”打造成了一个新时代“女儿国”。

  “旅居业”综合产业发展,温泉产业新趋势

  云澜湾温泉致力打造休闲度假盛地,结合都市人群期待的“慢生活状态”,建设了长三角规模最大的温泉品牌。这里不仅有温泉品类,还匹配了四季花海乐园、樱花风情街、一站式蜜月基地、泓庐SPA精品酒店、希尔顿五星酒店、斯维登度假酒店公寓、国际宴会中心等八大项目,把休闲游玩、餐饮住宿、商务会议融合一体,打造了“游居业”合一的产业复合体。

  云澜湾温泉品牌渗透长三角,打造旅游金名片

  地处浙江嘉善的云澜湾温泉,位于长三角1小时城市经济圈,20分钟高铁直达上海、杭州,是江浙沪地带短途温泉旅游的首选。作为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云澜湾温泉还得到了政府大力推荐和支持,一年接待了政府参观学习团有400多批次。

  在品牌发展和经济效益方面,云澜湾温泉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自2015年9月开业以来,其已树立了高端、典雅的品牌形象,在长三角地区有一定的品牌优势。2016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全年接待游客流量100多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发展成果。目前,云澜湾温泉已成为嘉善继西塘古镇之后的一张新旅游金名片,被嘉善当地视为可与“西塘”比肩的下一个新的三产服务业龙头增长点。

  就像宋城演艺打造的“千古情”旅游演艺品牌一样,云澜湾温泉也在资本的推动下,完成了传统旅游项目“特色、文化”旅游演艺的转型升级第一步,据张总透露,未来的云澜湾温泉将致力在温泉界打造出高端新品牌,在全国范围营造更典雅的“女人温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