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个旅大数据为你解读:避暑季的宁夏原来是这样的!

http://www.cnair.com 2017-08-15 15:5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盆友们,请大声回答我,

  最近有什么热点话题全民都在讨论?

  是

 

 

 

  大写加粗的热!!!

  有年假的小伙伴们已经纷纷跑路去了大西北!

  放暑假的小朋友们也纷纷避暑去了大西北!

  那么大西北的旅游局势究竟如何?

  个旅联合宁夏旅游信息中心推出

  宁夏旅游大数据报告,

  解读避暑季的塞上江南!

  一、客流波动:出去浪和周末更配,小长假让玩乐尽兴

  以六月为例,来宁夏游玩的日游客数总体趋势比较平稳,每个周末都会有小幅提升;而小长假(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6月24日至28日的开斋节等)则对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节日期间的平均客流可达日常客流量的五倍以上。

 

二、停留天数:在博大苍凉的大西北,短线游是主流

  这个夏天,三日内的短线游是多数前往宁夏游客的选择。即便来去匆忙,这里的美食还是要多尝一尝的——羊肉泡馍,清蒸羊羔肉,馓子和饺子……想三天吃完这些美食,还需要向老天借一个胃!

  游客停留天数分布图

 

三、来源地排名:就近原则占主导,相邻三省更爱来捧场

  由大数据分析,在本次研究期间的宁夏游客中,省内游客约占51%,其余为外省游客。外省游客来源地排名Top3省份是:甘肃、陕西和内蒙古。

 

四、游客画像:富于民族特色的宁夏,更契合爱玩乐的年轻人

 

  五、景区分析:听说水洞沟的游客“买买买”实力更强?

  在本次分析中,我们挑选了四个热门且凉爽的5A级景区,即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洞沟景区和西部影视城,从游客自身的属性与偏好方面,带大家一窥——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与情怀满分的大话西游取景地,它们圈住的粉丝各自具有什么特点?

 

 

 

 

结语

  为了让全区人民共享全域旅游建设成果,宁夏在五月下旬发行了旅游惠民一卡通,大大激发了“宁夏人游宁夏”的热情。作为一大避暑圣地,宁夏在这个夏天也吸引了大量的外省游客一睹西北苍茫奇峻的自然美景。最后让我们体会一下“别人家的夏天”——看看宁夏几大城市的气温,身在长三角热到变形的个旅君表示——这个夏天不想和在宁夏的伙伴交朋友,不熟!

 

补充:报告说明

  研究背景

  本次调查分别圈定全区5个地级市范围内游客、4个5A级景区范围内游客人群进行对比分析。

  研究方法

  结合LBS技术,通过大数据研究来访人群的线上、线下行为,画像基本属性特点及客源地。

  数据来源

  1、数据来源:个推大数据研究中心、宁夏旅游信息中心等合作单位

  2、时间范围:2017.5.1 – 2017.7.21

  游客定义

  地级市游客

  非本地常住居民,剔除停留时长<2h的路过人群,剔除在边界处频繁往返的相邻市人群。

  全省游客

  全省各地级市游客之和,去重计算。

  景区游客

  工作地和家庭地均不在景区范围内,剔除停留时长过短的路过人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