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兰机场——争做绿色机场建设的“领跑者”

http://www.cnair.com 2017-08-01 17:1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以建设“绿色机场”为目标,从环保、节约、科技等方面入手,通过技术创新升级、引用新设备、常年开展“地球一小时”节能环保活动及节能减排宣传等方式,全面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节能减排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努力争做行业节能创效的“领跑者”。

  作为海南省大型基础设施和形象窗口单位,美兰机场自投入运营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高度重视低碳绿色建设工作,在确保机场航空主业平稳增长的同时,以提高能源利用率为核心,建立科学管理制度为手段,以高效率利用资源、低限度影响环境的方式,打造人性化,节约、科技、环保的绿色机场,实现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逐步提升机场生态环境质量,先后被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中国机场发展大会授予“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年度绿色低碳机场社会责任奖”、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卫生机场”、海南省节能减排十大功勋企业等荣誉。

  2016年,美兰机场持续践行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推行技改创新项目,运用桥载设备代替飞机APU,每年可为航空公司节约飞机燃料200万公斤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000吨;中水回用系统将处理达到国家标准的中水回用于绿化灌溉、景观用水等,中水利用率达到100%,每年可节省水资源40.59万吨以上。2016年全年,美兰机场共节约用电630多万度,节水40多万吨,减少碳排放量3900吨。

  今年,美兰机场仍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计划在远机位装设17套地面设备,每年可为航空公司节约燃料约248万公斤,减少碳排放约7440吨;将候机楼屋面、站前综合体等设施纳入光伏电站建设计划,年发电总量预计达605万度,可减少CO2排放约3800吨;引入公共自行车作为绿色环保的交通出行方式,鼓励员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未来,美兰机场将在绿色机场建设方向的指引下,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能源需求管理,着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生态机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