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将助中国打造“经由中国,通向全球”的航空枢纽系统

http://www.cnair.com 2017-06-20 13:51: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成为航空增长最快区域,增速为欧美成熟市场的两倍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6月20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民用飞机总裁陈菊明在2017巴黎航展上表示: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光明,尤其国际航空市场的增长十分乐观。巨大的航空运输需求需要与其相适应的综合航空枢纽系统,让全世界的乘客都能够“经由中国,通向全球”。空中客车作为中国民航坚定的合作伙伴,将不遗余力支持中国民航,与中国的民航业一起成长一起发展,用完善、现代的飞机产品系列与政府、机场、航空公司等各方伙伴一起打造综合航空枢纽系统,共建民航强国。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2017-2036年),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印度、亚洲其他地区和拉丁美洲是航空业增长最快的区域,其增长速度几乎是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3.2%增速的两倍。

  预测显示,未来20年,中国个人消费年均增长率将达7.1%,是同期GDP增长速度的1.4倍。2035年,个人消费所占实际GDP(Real GDP,以2010年GDP为基准)增量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36%增长到50%。空客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000架新客机和货机。

  陈菊明分析称:“个人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意味着中国航空市场拥有非常光明的前景,因为归根结底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动力来自于经济发展。到2020年,中国民航的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亿人次,相当于全国人口一年平均每人坐0.5次飞机,但这仅也仅相当于北美航空市场的五分之一,欧洲市场的二分之一,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具体到国际航空市场,陈菊明说:“2016年中国国际航空旅客运输量为5162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了22.7%,过去5年的年均增长率接近30%,我们预计,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国际航空市场的增速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中产阶级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西方国家对华逐步放开的签证政策,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要想满足如此巨大的航空运输需求,陈菊明建议中国民航逐步、逐级打造“经由中国,通向全球”的综合航空枢纽系统,其关键在于在大型国际枢纽中增加更多直达目的地、加强主要干线运力,在国际枢纽中增加到主要城市的直飞航班。与此同时,随着民航业的飞速发展,中国的枢纽建设面临空域、航班时刻等资源紧缺的挑战。采用更大的飞机,用更少的航班运送更多的旅客能有效解决航空枢纽地区资源紧张的问题。

  飞机是航空运输的工具,打造综合航空枢纽系统需要现代化的飞机作为支撑。陈菊明表示:空客作为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包括A320、A330、A350和A380在内的最现代、最高效的飞机产品系列,满足从中短程到超远程、从100座级到500座以上级别不同市场的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