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登千古岳阳楼 享清新青皮树

http://www.cnair.com 2017-06-16 18:1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湖南省岳阳市的岳阳楼因其高踞城楼之上,面对八百里洞庭波涛而成为观湖胜地,古往今来已吸引了许多能人雅士登楼远眺,借眺望湖景,抒发壮阔胸怀。特别是范仲淹范文公的那篇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令岳阳楼从此名满天下。

 

  登岳阳楼赏壮景

  “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这一段对春日湖上风光的描写是《岳阳楼记》里我很喜欢的一段。以前在课堂上学习《岳阳楼记》的时候就总想象登楼远眺看到的画面。这次终于借着休假的机会,趁着明媚的春光,带上背包出发了。

  刚走出岳阳市火车站,我已等不及先去酒店放下行李,我就打车直奔岳阳楼景区。景区里火车站很近,不到10分钟就到了景区。在售票处用80元钱买了张门票后,便开始登楼。

 

  岳阳楼位于岳阳市西门城头,楼柱高耸,檐牙高啄,雕梁画柱,金碧辉煌,从远处看,好似一只欲要展翅凌空的鲲鹏,气势十分壮阔。岳阳楼紧靠洞庭湖畔,自古就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听旁边带队的导游介绍说,岳阳楼整个楼体是全木制的,没有用一钉一螺,令我不禁向先人的智慧致敬。站在巍峨壮阔的岳阳楼上,正是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好时候,远处的洞庭湖水波碧绿、一平如镜,不时有几只沙鸥飞过湖面。望着壮阔的洞庭湖,真的会有一种心胸开阔、心情愉快的感觉。霎时间觉得与《岳阳楼记》中那湖光一色的景致共鸣了。

 

  走下岳阳楼,沿着错落的青石台路走到旁边的汴河街。这是一条完全仿古的街道,两侧建筑古朴典雅,不时从楼上窗口传来的悠扬的古琴声,更给这汴河街增添了一分古韵味。

  住青皮树享清新

  从汴河街步行约十来分钟,就到了我在APP上预订好的青皮树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步行街北辅道酒店。

  酒店位置很好,坐落在繁华的东茅岭步行街上,周边有沃尔玛、必胜客、百盛商场等休闲娱乐场所,种类繁多的各类商品,很好的满足了我的购物欲。酒店交通非常便利,酒店门口共有30多路公交,从酒店出发,到岳阳市火车站和岳阳汽车站仅需5分钟车程,到岳阳市高铁站只需16分钟车程。

 

  刚走进酒店,就被酒店温馨的装设所吸引:清新绿的主色调,配以瓷白色,整体感觉年轻靓丽;会客区几位年轻的客人坐在翠绿色的皮质座椅上聊天;瓷白色的茶桌上摆着翠绿欲滴的绿萝,给人满满的青春时尚感,与之前所见的古风形成鲜明对比。

  走到前准备台办理入住手续,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如果是铂金会员,以后在全国的格林豪泰住店,都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一番权衡之下,我便办理了一张铂金卡。

  如果打算赏玩湖水、观赏盛放的荷花,体验各种旅游节,岳阳一定是不可轻易错过的好地方。如果你来,我就推荐你入住这家清新时尚的青皮树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步行街北辅道酒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