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攻略——Jeep自由侠给你让旅行更自由的私人意见

http://www.cnair.com 2017-05-31 16:51:49 来源:互联网

  前阵子朋友给我分享了篇爆款文章关于吐槽中国旅客的旅行方式——在每一个游客圣地打卡say hi,背着大包小包玩命赶路,像是好不容易请了个年假跑去个别处加班。看了只想说,哎,就是这样阿,恨铁不成钢!

  趁着即将到来的小长假,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下关于旅行的私人意见,以前总是用一副波特莱尔《遨游》般的诗人心情谈旅行,这次想列下一些个人总结出的“22条军规”,一起无比接地气儿的讨论到底如何让旅行更自由?

军规 no.1

去任何地方只带一只20寸登机箱

  如果你身体不自由,心灵不可能自由!一场好旅行,从拒绝托运做起。这张照片是我上个月去摩洛哥10天的行李,我的打包习惯非常的原始,为了避免遗漏会先拿纸笔把所有item列下来,然后边收拾边一一划去。

 

  怎么可能去任何地方只装一只登机箱?好,有问必答环节:

  Q:通常女生的化妆包就可以装满半箱,给我看看你的化妆包!

  A:你又不是小P老师带那么多化妆品做什么,我的原则是不超过10件(好啦,化妆包和护肤包得分开,分别不超过10个)

  这是去新加坡时拍的真实旅行化妆包:

  化妆包:妆前乳、粉底、上妆工具、腮红、眼影、眼线笔、睫毛夹、睫毛膏、香水 (唇膏和散粉可以放身上)

  护肤包:除了toner和隐形护理液我会带50ml装,其他所有的skincare完全应该在10-15ml内解决,面膜带几片倒是不占地儿。(如果不是去荒郊野外,已经定好了美美的酒店,根本不必带洗发水系列)

  Q:最占空间的鞋子,如何取舍?

  A:放心,我不会强迫你们全程只穿一双鞋,但这个数字也不该超过2。扪心自问,你所需要的两双鞋就是 有跟 vs 平底,能走 vs 能跑 就足够了!

  我的summer pack会是一双好走但有跟的拖鞋(小物里推荐的MNZ,我预感这整个夏天它的穿着频率一定是第一名)加一双sneaker,我太经常穿Onitsuka Tiger Mexico 66,它是双不论出现在什么搭配里都不违和的万能sneaker。如果是冬天我会带上大王的kori boots,已经穿着它征战无数次了,美貌而耐操,5cm的高度正正好能跑还能跳(感觉要唱起来),另外依然会带一双sneaker,冬天的大衣都很黑所以挑了双配色活泼的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Q:旅行推荐的包?

  A:只有两个选择:双肩包或tote,和任何上班的包说再见吧朋友们,旅行不是上班那些自重超过300g的包让它白白。(当然你还是可以备只小小的手包,应付正式点的dinner场合)

Marimekko这只魔性的布袋子陪我去了很多地方 ✨

  Q:衣服带多少?

  A:我一般的原则是衣服机动,等所有东西装好了最后装衣服,这时候能装多少装多少 (微笑)

  Q:到底要不要背单反?

  A:不要不要不要(非摄影狂热者的话)。

  又想起那句话:“眼睛是5亿像素的广角摄像机,身体是声光电一体的集成传感器。”不要浪费你的天赋!不要成为相机的奴隶,用双眼看,用大脑记录多维画面。

军规 no.2

只去少量的景点打卡,留一半时间去寻找真实的“别处”

  我经常会想旅行中真正打动人的地方到底是什么,你一辈子需要看多少教堂、清真寺、大皇宫才会觉得腻?有很多值得去的景点我承认,就像我特别执着的要打卡吴哥窟、婆罗浮屠、泰姬陵这些奇迹地。

  但更多时候,你是不是会在异国异地被普通人家窗户上挂的捕梦网吸引,或者因为路边好喝的橘子汁而深深陷入对这个地方的留恋,爱上这些琐碎细节一点都不荒谬,就像平凡生活里你就是会因为一个人低头说谢谢的样子而爱上他,因为这些细节所包含的丰富含义叫做 真实。太多人在旅行中只会按图索骥,走着人工规划好的一路,丝毫不觉得旅行也是件极需要自由意志的事情。

  如果让我推荐三个我个人最爱的通用去处,它们会是:邮局、菜市场和夜市大排档。

  爱去邮局是因为我觉得它是种旧式浪漫,寄信收信的人都满怀期待。大多数游客往往会让酒店前台代寄明信片来完成收到的这项“任务”,但我会坚持去找一找每个地方的邮局,它们通常都有不短的历史,装修的风格各异。有宗教信仰的人会去教堂,而所有浪漫主义者都该去邮局寄一封信。

日惹的邮局挨着苏丹皇宫,又气派又落寞。

爱去菜场不是因为我爱买菜一个个自由灵魂。

  大家都觉得济州岛是个超无聊的地方,但我逛菜场逛的超欢,从没见过这么多种奇形异状的

  爱去夜市应该最好理解,肯定有好吃的(或者奇怪的吃的),了解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就是去看看当地人的夜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晚上吃什么呢,全世界都爱撸串吗?这是我关心的。

在菲斯的night market挑战自我吃了一碗蜗牛汤

军规 no.3

重要的是“在路上”的心情,

而不是旅行目的地本身

  在城市生活我自然更爱步行和骑车,但如果想要得到“在路上”这样自由开阔的心情,还是需要四驱相伴。巴士很好,但它总有张时刻表,列车也浪漫,但它起始终有站,唯有自己驾驶方才觉得不仅仅是在追逐一个既定目的地。

  在之前的冒险专题里,我写过一句:希望能拥有一辆Jeep车,永葆一颗冒险心。曾经不能理解为何人们要不辞辛苦开车去远方的山川、瀑布、沙漠、雨林,一定要走进自然深处才能对平日生活里无法和解的困扰释怀?这些年去了不少好地方,了解了壮阔景致的确可以帮助我们领悟自身的局限,在冒着烟儿的火山口、在瞬时吞没一切的大浪边,所有人都能无怨无悔的接受那些生活里无法跨越的障碍和不愿理解的事情,因为排山倒海的景象会提醒你,世间本就如此,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此时此刻能自由的穿梭在世上,已经是最大幸事。

  在众多的车子里,唯有Jeep能立即点燃我的自由魂。70多年的历史,从二战中完美的多用途运输工具,到现在Jeep成为了自由探索世界的代名词,让人时时记住自己在路上。

  让旅途更自由的“军规”写到这里,和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里一样,讨论到最终,结论是:我们从旅行中获得的乐趣,更多地取决于我们旅行时的心情,而不是旅行目的地本身。

  在沙漠峡谷中开Jeep能获得的自由和勇气,为什么在城市比肩接踵的街道就做不到?生活的不思议之处不是只在旅途中,如果你想要怀抱开着Jeep在路上的心情行驶在每日的上班路途,相信我,这并不困难。

  Jeep的车子每一部都有特别立体的人格形象,从坚持自我风格的自由侠,永葆鲜活人生的指南者,认为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的自由光,到提出一辈子能活出几种人生的“斜杠青年”进口大切诺基,还有活着就必须活彻底的牧马人,每款车都拥有相同的基因和热血。

找了一只全新Jeep自由侠“大闹古镇”的视频给你们感受下热血

  所以我说Jeep贩卖的不止是车子,它在贩卖一种勇气,鼓励你去实现不思议的人生旅程。作为重要的人生伴侣,一部车不该传递出苍白而千篇一律的一句“成功人士专享”,因为真正让人动容的从来都是 tell your story, not your status.

Love from sugarandspice

  不小心从私人意见写成了私人鸡汤,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对于合作对象我们始终保持着谨慎,只有那些我们认同的、喜欢的、有价值的讯息才愿意传递给你。sugarandspice永远都会是一个走心的私人平台,谁让我们是史上最认真的博主

  今天能想到的小礼物是,我们去下个目的地时给你寄出的明信片,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哪里,计划中

留言区写下你对旅行的私人意见

我们会和最有意思观点的两条要地址

在一个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是哪儿的地方给你寄出明信片

(想想有些小激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