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杨良海:我为什么从海外华人民宿做起

http://www.cnair.com 2017-04-28 11:2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家民宿”的创始人杨良海曾供职过亿唐网,同时也是一位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先后创立了彩通网络、皮皮网、乐程科技。他在2015年1月创立了北京一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推出专注做华人民宿的app“一家民宿”。

  “一家民宿”主打海外民宿预订的C2C服务,与Airbnb不同的是,“一家民宿”只做海外华人房东的房源,以便国内房客出境游时可无障碍与房东预订民宿、咨询当地旅行信息等。目前,“一家民宿”拥有10万多家华人房源,覆盖50多个国家,200多个地区,海外房源主要覆盖日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

  《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预计,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共享经济”前景一片光明,“一家民宿”在2017年4月的营收同比去年涨了好几倍。

  “一家民宿”的商业机会得益于中国居民的消费升级,海外游成为了很多民众的假日选择。在同类产品中,Airbnb不会专门为中国境外游客提供中文交流环境;而小猪、途家则主打国内房源服务,难以满足境外游房客需求, “一家民宿”以此为切入点开始了民宿预订服务。

  专注海外民宿的业务的好处还包括海外民宿相关法规、制度更加完善,对于民宿的服务质量、住宿环境、舒适度、基础设施及卫生设施配备情况均有严格要求,房客的住房体验将更有保障。加之境内游产业常年被 OTA 巨头把控,“一家民宿”选择海外华人房源成明智之举。

  “一家民宿”的房客主要分两部分,一是国内出境游房客,另一部分是海外华人房客。国内境外游房客,年龄从18岁覆盖到40岁,以30-35岁为主,主要来自广东、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次之。通常出境游用户住宿3-5晚,平均消费在3500RMB左右。

  “一家民宿”的差异化服务在于房东可以为房客提供中文沟通环境,房东承担了部分客服的责任,为房客提供交通、购物、旅游等信息。一家民宿CEO杨良海介绍说,“房东基本会在5分钟之内响应,而且会很有礼貌,特别是日本房东。”

  从去年开始,“一家民宿”和人保建立合作,免费赠送境外保险给每个预订人,这从另一方面也让旅行更有保障。

  不做攻略,不会当地语言,只要在“一家民宿”上住到当地华人家里,一样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