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公布2017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决赛团队

http://www.cnair.com 2017-04-24 17:0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科技与商业模式打造未来航空业 五支团队争夺创新王冠和三万欧元奖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空客日前公布了参加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决赛的五支队伍名单。这些团队围绕卫星图像替代方案、改善飞机滑行、智能登机方式、全新行李存放区和利用现有空客飞机开展全新商业模式五个领域提出了前卫的创新想法。

FlyYourIdeas_2017_Five_Finalists_Infographic_April_2017
Team Aquarius_Australia_Team photo_
Team DAELead_Hong Kong_Team photo_

  晋级决赛的团队成员来自非洲、欧洲、亚太地区等九个国家的八所大学,充分体现了多元化的特点,这也是实现创新和成功的主要驱动力。他们将争夺三万欧元的冠军奖励,并从自然科学、工程与商业等多种学科角度进行阐述。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收到了超过350份创新作品。学生们必须就空客提出的五项挑战给出他们未来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五支决赛团队围绕商业模式、乘客体验和飞行运营等三个话题给出了他们的创新方案。

  五支决赛团队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法国、中国香港、尼日利亚和英国,他们将获邀前往空中客车位于图卢兹的“测试空间”(ProtoSpace)基地,在空客专家的指导下,运用顶尖的设备来为他们的项目建立模型、开展测试。最后,他们将向空客专家以及来自航空业和学术领域的人们展示他们的创意项目和原型机。

Team Nevada_Nigeria_Team photo_
Team PassEx_France_Team photo_
Team SkyVision_UK_Team photo_
 

  这五支团队的创意包括:

  空中地球观测 – SkyVision团队,英国萨里大学

  这个前卫的概念将民用飞机变成“地球观测站”,在飞机的机腹安装相关设备,用于在飞行中监测地面活动,取代卫星影像,为生态分析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开辟了全新的机会。

  改善机场滑行效率 – Nevada团队,尼日利亚奥巴费米洛沃大学

  这套机场滑行系统在塔台和飞机内配备传感器并采用一定算法,实现全自动的地面交通管制,可显著改善飞机在机场内的滑行效率,从而减少排放。

  便携行李策略移动应用程序 – PassEx团队,图卢兹企业管理学院

  根据乘客行李尺寸利用移动应用程序实时安排登机顺序的革命性登机系统。便携行李策略(CLS)通过根据乘客的行李尺寸分配座位解决目前头顶行李箱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

  个人行李隔间 – DAELead团队,中国香港大学

  该创意巧妙地利用了客舱空间,利用客舱地板和货舱顶板之间的空间打造了位于乘客脚下的个人行李隔间(PSC)。

  A400M空中消防平台 – Aquarius团队,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

  配备固定在A400M可快速装卸货板上的阻燃剂容器的模块化系统为空中消防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该平台可用于快速抑制山林火灾。

  五支团队将于2017年5月17日在图卢兹进行总决赛,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奖金,亚军奖获得1.5万欧元奖金。

  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于2008年启动,该竞赛旨在鼓励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高校学生为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他们的奇思妙想,为科技研发创造更多机会,并与学术研究团队充分互动。该竞赛2012年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双方于2014年和2016年继续在该竞赛上进行了合作。

  欲了解更多比赛信息,请登录:www.airbus-fyi.com。

  2017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关键数据

  • 共收到356份创意

  • 报名参赛团队成员来自89个国家,85个不同国籍

  • 报名参赛团队来自全球348所高校

  • 报名参赛团队数量位列前五位的国家:印度 – 64支;中国 – 44支;西班牙 – 29支;印度尼西亚 – 24支;英国 – 20支

  • 性别混合:51%的团队由男女成员共同组成

  • 决赛团队成员来自:

  - 中国香港大学

  - 尼日利亚奥巴费米洛沃大学

  - 尼日利亚贝尔斯科技大学

  - 英国萨里大学

  - 法国图卢兹企业管理学院

  - 法国国立高等航天航空学院

  - 法国国立民航大学

  -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

  关于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 首届竞赛于2008年启动。

  • 已于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举办5届。

  • 自2012年起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 参赛团队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650多所大专院校。

  • 参赛学生总数超20000人。

  • 有400多名空客员工参与。

  • 收到创意1900多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