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启动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16-06-02 14:3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鼓励全球大学生为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奇思妙想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日前,空中客车启动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鼓励全球大学生为航空业的未来发展贡献奇思妙想。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将书本知识学以致用,和空客一起直面行业挑战,共同创新。通过参与竞赛,学生们在团队合作、项目管理和沟通技巧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提升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

  本届竞赛规则有所创新,参赛选手需要针对行业现有挑战,提供及时可行或前瞻性创新解决方案。提交的方案需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参赛学生可选择目前行业所面临的如下主要挑战来设计参赛创意:

  业务模式:除了作为运输工具,飞机还能做什么?

  飞行操作: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飞行运行效率?

  乘客体验:如何利用新工艺或新布局提高乘客登机、下机效率,同时为随身行李提供更大空间?

  工程设计: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辅助飞机设计和/或制造?

  飞机制造:如何优化飞机制造,减少浪费,确保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

 

  “本届‘让创意展翅高飞’,空中客车公司将为全球大专院校和最具创造力的青年人才提供创新资源,分享创新经验,”空中客车工程执行副总裁Charles Champion说到。“我们重视且鼓励这种互惠互利的合作,学生们的创新想法和理念可以得到充分发挥和实践,这对于提升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大有裨益。这也为空客公司提供一个孵化开放创新理念的好机会。”

  空中客车第五届(2017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生生航空竞赛已于2016年5月31日在官方网站正式开启。参赛学生需组建一支由3至5人组成的团队进行报名注册。我们鼓励参团队由不同国籍、背景和专业的学生组成,无论是工程、营销,还是理科、设计。另外,参赛团队需由参赛学生所在学校的导师做为指导和支持。空中客车公司的专家将担任评审小组成员。所有参赛团队将最早于初赛结束后得到反馈。空中客车公司的专家评审将给予进入复赛的50支团队指导意见,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创意理念和想法,进而转化为具体项目。5支团队将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需要对其解决方案进行原型测试和可视化讲解。最终,5支团队将于2017年5月对专家评审会进行项目陈述。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奖获得1.5万欧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