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成本连着你我他 降低成本靠大家

http://www.cnair.com 2017-03-10 15:0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成本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同时也是企业增加盈利的根本途径。为了培养驾驶员树立能源节能意识,降低车辆使用成本的节约意识,有效控制车辆运行成本。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设立了“驾驶员节油奖”。并就“降耗增效”的议题组织分队级以上干部多次召开研讨会:会上,汇报当月车辆维修成本使用情况、讨论维修成本控制的方法,解决成本控制中的问题;其次,在旅客运输服务部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车材成本和机械设备使用占整个成本的较大比例,有非常可观的节约潜力,故而要细化材料、设备管理,严格材料出入库的管理制度,严把材料的领用程序和使用途径的控制监督;再次,加强对人工成本的管理和日常费用(车辆、办公用品与办公设施使用)成本控制。合理调配本部员工的岗位,最大限度降低人工成本。并且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重点加强车辆设施设备使用管理,降低车辆油气损耗等措施。与此同时,将“如何增强干部员工的成本控制管理意识”、“如何把控好机场快线成本控制管理工作”以及“有关机场快线成本控制管理的具体措施”等等,进行了认真严肃、细致完善的商讨、议定。

  自2016年至今,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机场快线对所属所有运营旅客车辆行驶里程数及油耗数进行了统计,核算出每辆车的百公里油耗数,考虑季节、行驶路线、车况等因素,对每辆车设定一个计划百公里油耗数。采用满油箱制,每个月末将车辆加满油,抄录当月行驶里程。根据当月行驶里程及计划百公里油耗,计算出当月计划耗油量。根据加油记录,计算出实际加油量。实际加油量与计划加油量之间的差额即为当月节约或超支的耗油量。根据节约或超支的耗油量乘以油价乘以奖罚比例得出的金额对驾驶员给予奖励和处罚。

  在2017年新的征程中,旅客运输服务部领导班子将继续在安全、经营、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继续齐抓共管。并将高度重视车辆节能降耗管控工作(油耗、车材和机械设备等成本),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的、长期性工作来抓,让“降低损耗,能源节约、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