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杨良海:民宿是个慢行业 需要修练内功

http://www.cnair.com 2017-03-01 14:3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耐心,耐心很重要。”这是杨良海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在过去的16年里,他创了三次业,“像跑步一样,创业让我上瘾”。

  经历几次沉沉浮浮,他看得愈加明白,“创业就是一个过程,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

  2015年1月,杨良海成立一家民宿,为中国自由行游客打造全中文的海外民宿预订平台。用户可以直接联系房东,在线完成预订、付款等流程,还可免费向房东咨询当地旅行信息。

  目前,一家民宿平台入驻房源10万多家,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日本、东南亚和欧洲为主。一家民宿的注册用户为200万人,80%为女性,月交易额1000万元。一家民宿A轮投资方为阿里巴巴旗下湖畔山南基金,晨兴资本和搜狗CEO王小川。

   来之不易的第一

  2015年8月App上线后,杨良海并没有进行大规模推广宣传,而是静静地等待第一单。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民宿是低频市场,是个慢行业,需要修练内功,急不得”。

  第一单姗姗来迟,团队等了整整20天。杨良海还清楚地记得当天的情景,“整个公司都沸腾了,团队专门买了一堆水果来聚餐庆祝”。

  这一单来自一个家庭用户,全家即将前往新加坡游玩,爸爸在网上搜索到一家民宿平台,8岁的儿子看到一个带游泳池的房子,并一眼相中,坚决入住这家民宿,于是,第一单就这样产生了,“订单金额3600元”。这让整个团队都很激动,信心被再次点燃。

  随着一家民宿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房东主动申请入驻,平台也提升了房源筛选标准,“根据用户的使用偏好,我们以地铁或公交沿线的独立房屋为优先考虑”。

   服务是关键

  除了交通和房型外,房东的服务意识也非常重要,“Airbnb上老外房东回复message通常很慢,而我们平台要求房东在5分钟内必须回复”。此外,用户付款后,先由平台保管,在其入住完成后,房东才能拿到全款,以此保证整个服务质量。

  平台的评价体系也是衡量房东的一个重要标准,订单完成后,用户需要从卫生情况、地理位置、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在线对房东进行打分评论。根据打分情况,平台会调整房源优先级,用动态系统控制房东服务质量。

  一家民宿平台入驻房源10万多家,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日本、东南亚和欧洲为主。其中在日本的华人民宿市场占有率高达70%。

  据杨良海透露,一家民宿即将在今年4月完成B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更大范围的房源覆盖和品牌传播,以及租车等本地化服务的进一步拓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