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全力保障 强降雪天气下安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2-24 19:4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图 张海峰

  自2月21日凌晨02:00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迎来2017年首场强降雪天气,降雪量超过6毫米以上,降温幅度达8℃,西安市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如此强降雪天气势必给本场进出港航班带来诸多影响。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报告室作为咸阳机场进离场航班管制运行组织及计划管理部门,依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预报,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加强雨雪天气的运行组织与保障,深化前瞻性举措,增强对外协调力度、强化信息通报。

  自2月21日凌晨开始,飞服中心报告室密切关注进出港航班动态,及时向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和飞行机组通报气象信息,加强与机场、机组的协调沟通,快速转发航空公司出港航班的延误报文;实时与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确认航班延误、取消、补班信息;积极配合管制部门做好有关信息通报和协调服务工作,协助拍发航班返航、备降CPL电报;在航管信息管理系统(AIMS)上制作航班补班飞行计划;协助塔台拍发落地报(ARR);及时受理航空公司递交的返航、备降航班的领航计划报(FPL),准确并快速的审核与转发;对于航班返航、备降后续的取消、补班,密切了解具体情况,在航管信息管理系统(AIMS)上制作补班计划;确认临近机场和备降机场保障返航备降航班的能力,随时掌握最新天气情况通报,确保特殊天气的空管运行保障安全顺畅。

  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增派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力度,严密监控航路、机场实时天气并将最新天气实况与管制中心、航空公司、机场等各保障部门进行沟通,加强与代理的协调管理力度,关注细节。

  飞服中心报告室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制定多项措施,力保服务工作高效、迅速、到位,切实保障雨、雪、雾特殊天气空管运行平稳、航班安全有序。

  截止目前,飞服中心报告室处理延误30分钟以上出港航班33班,延误2小时以上出港航班16班,进港航班延误38班,对受影响的出港航班207班、进港航班179班进行持续动态监控,制作航班补班飞行计划17条、返航备降航班动态8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