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完成十八届四中全会代表航班空管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4-10-26 08:1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中全会保障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黄冰妹 王铎张广军)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批代表乘坐航班的起飞,华北空管局顺利完成十八届四中全会代表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根据统计,华北空管局共保障参会代表要客航班171架次,确保代表班机安全、正点抵离北京。

  为做好大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华北空管局提前做好各项部署,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空管保障工作各项通知,成立了以文学正局长为组长空管保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和指导空管保障各项事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空管保障工作安全、顺畅。

  各运行保障单位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和思想作风教育工作,精心部署有关空管运行保障和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的组织管理作用,提高政治敏感性。详细制定保障措施,细化代表班机空管运行保障的工作程序。强化现场运行管理,坚持“违章行为零容忍”的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值班领导的现场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的作用。践行华北空管安全文化,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主力军的作用,提高安全敏感性。

  在保障工作中,管制单位精细规范实施管制指挥和服务工作,确保代表班机飞行计划及动态信息的及时、准确,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与气象服务单位沟通,做好低能见度和大风等特殊天气下的管制指挥工作,并通过及时开启临时航线,确保飞行顺畅。针对出现特殊天气或特殊情况影响正常运行时,各管制单位积极应对、有效协调,及时启动特殊情况运行保障机制,严格执行非常态运行和航班备降保障等工作程序,积极配合实施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特殊天气和特殊情况的飞行安全。设备保障单位,对空管设备实施封网管理,密切关注大风、雾霾、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对空管设备的影响,采取有针对性地进行巡视维护工作,确保设备运行处于最佳状态。气象服务单位,积极组织气象会商,加强低能见度、大风等秋季重要天气的预报与服务工作,并对重要气象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加强重要天气的监测,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信息。

  图片作者:王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