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互联网企业旅游消费榜单:美团点评员工最青睐高星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7-01-23 09:46:02 来源:中金在线

  日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主流商业杂志《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携程等企业再次入选。

  与此同时,近日,根据用户出行数据,携程也披露了互联网百强企业2016年度旅游消费“账单”。携程大数据显示,这些企业员工普遍青睐出境旅游,其中小米员工最舍得花钱。至于住店选择,高星酒店(4-5星)受追捧,美团点评员工领跑行业。

  出境游偏爱去香港、韩国、日本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旅游已成日常消费行为。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过去的2016年,全国总计有45.6亿人次出游。

  在出游人群中,一二线城市居民依然是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携程大数据显示,2016年旅游消费总额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南京、天津、武汉、重庆。

  从具体花费来看,出境游热度居高不下。2016年,旅游消费总额排行榜前十城市的居民,65%的账单花费是出境游,35%是国内游。

  事实上,绝大部分互联网百强企业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这些企业的员工旅游消费趋势与所在城市居民相一致。

  携程大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员工更爱出国看世界,超过74%的账单花费是出境游,香港、首尔、台北、东京、曼谷、吉隆坡、澳门、纽约、巴黎、迪拜是最受欢迎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

  小米员工最大方

  互联网企业员工对出境游的热情,也反映在国际机票支出上。

  从国际机票订单来看,2016年,小米员工在国际机票上的人均花费,在众多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一,乐视、陆金所、腾讯、新东方、百度、奇虎360、链家网、唯品会、滴滴紧随其后,位居第二至第十名。

  同时,如果以周边国家和地区为目的地,按照民航业传统淡季票价测算,小米员工全年人均出境游次数占据榜首,乐视等上述9家企业也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其实,上述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以韩国、日本、泰国等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主,证实了互联网企业员工出境旅游的热度。

  美团点评员工最青睐高星酒店

  从各大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互联网企业工资高,已成为其身上非常显眼的标签。

  根据携程酒店订单,能够推导出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互联网企业员工“享受型需求”在不断增长,出游过程中更喜欢入住高星酒店。

  携程大数据显示,2016年,出境旅游时,美团点评员工最爱用携程预订高星酒店,选择入住高星酒店的比例在诸多互联网企业中最高,第二至第九名分别为三七互娱、百度、新东方、腾讯、陆金所、乐视、阿里巴巴、搜狐、京东。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百强企业员工在国内旅行时,住高星酒店的比例超过出境游,三七互娱、大疆创新、神州优车、同花顺、巨人网络、链家网、东方财富、陆金所、盛大、美团点评等公司跻身前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