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禾木旅游迎霸屏模式 吃喝玩乐领略别样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7-01-13 15:53:15 来源:京华网

  眼看春节就要到来了,对于时下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都开始忙着“拼假”去旅游了。与往年热衷于三亚、泰国不同,今年与禾木旅游的相关信息可谓刷爆了朋友圈。难怪,禾木被誉为“神的自留地”、“中国最美雪乡”,趁着春节假期,去极寒之地感受一下别样的冰雪风情,也别有一番韵味。

  禾木的冰雪

  如果问冬天最应景的是什么?答案毫无疑问是雪。雪是冬天的恩赐,而中国最美的雪,则在禾木。冬天的禾木是白色调的冰雪世界,厚厚的雪围绕着整个村落,让禾木的一切都变得纯净。如果不是亲临禾木,还真不能切实地感受到禾木的冬季圣境。禾木河雪蘑菇汩汩的生长着,走在上面“嘎吱嘎吱”,很清脆很好听。厌恶了都市的喧嚣,在禾木则可以得到心灵的净化。

  虽说冰雪在禾木凝固了一切,但是村里流淌的小河,似乎还不想接受冰雪的束缚,还在欢快地流着。河面上,雾气冉冉,雾气映照着皑皑白雪,终于还是在树枝的阻挡下,凝固成为一条条晶莹剔透的雾凇,如梦似幻。春节带着家人,感受大自然的纯、真、美,禾木绝对是首选。

  禾木的主人

  禾木是蒙古族图瓦人的聚集地,这是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关于他们的来历众说纷纭,但终究没有定论,目前人口才两千人左右。他们来这里已经有几百年的时间,世代以放牧和狩猎为生,久居山林地带,故又被称为“云间部落”、“林中百姓”。由于过去他们极少与外界联系,因此比较完整地保存了其古老的部落、氏族观念和宗教信仰、生活习惯等。

  来禾木旅游,一定要去图瓦人家去家访,感受一下他们的春节氛围。其实,图瓦人也和汉人一样过春节,并且春节是图瓦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一天全村的村民都会聚集在冰雪之上,举行赛马、射箭、摔跤和滑雪橇比赛。本来很是宁静的雪原,在大家赛马的吆喝声和摔跤的欢笑声中显得生气逼人,热闹非常。

  禾木的美食

  禾木有很多特色美食,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牛羊肉都是选自在草原上自由散养的肥美牛羊,因为图瓦人放牧很悠闲散漫,牛羊常常是自主的早出晚归,中间都不会有人去看管,这样子养出来的牛羊,肉质比别的地方都更好。此外,河里冷水鱼的味道也是极为鲜美,是禾木原野对当地居民的馈赠。

  在禾木草原上赏完壮美的雪景,吃完鲜美的牛羊肉和河鱼,回到距离禾木村不远的禾木山庄内,融入图瓦人的生活之中,24小时常温地暖供热,让人如沐春风,纯木质家私,就像居住在图瓦人家中。卸下一天的劳累,洗个热水澡,隔着玻璃窗看着夜雪,喝杯热茶,或者来一杯图瓦人的奶酒,沉沉睡去,美好旅程也就是如此吧。

   禾木的文娱

  冬天的禾木亦静亦动,皑皑白雪让禾木变得宁静,却是当地人最好的游乐场。每年冬天,禾木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游客能欣赏雪地赛马、雪地拾银、“姑娘追”等哈萨克族民俗表演,雪地摔跤、雪地射箭、抱石头等图瓦人的民俗表演也让游客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世界古老滑雪的发源地,至今还有制作马皮滑雪板的传统,如果你是滑雪爱好者,可以带上滑雪板,和当地人一起体会滑野雪的极度体验,怎一个刺激了得?

  在禾木,你能体验到是完全有别于其他旅游景点的美好感受,在这里你可以静静享受着那份安宁的愉悦,切身感受那最清澈的寒冷,欣赏那最惊艳的雪中之景。但同时禾木也拥有另一副面孔,那就是这里也是吃喝玩乐的天堂。禾木的属性很多变,但每个来到这里的游人,总能找到自己最佳的旅游模式,幸福地享受禾木冬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