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天,来阿坝州开启清凉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5-08-06 12:31:17 来源:中华网财经

  盛夏,酷暑,城市里的人们被困在混凝土的建筑中无处逃遁,或是浸润在如雨的汗水中,或是被迫吹着空调不自然的凉风,炎热让人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无孔不入的知了声更是让炎热侵入骨髓,烦躁倍增。

  同样是这个时候,有一个地方,不仅温度只有十几度,还有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景区,是个绝佳的清凉之地,这里是汇聚万千风情的四川省阿坝州。

  九寨沟早已无需赘言,路边随便拉住一个人都能道出它的美,可是这里的夏凉,却有点被人忽视。

  这里的夏天只有十几度

  九寨沟海拔2000—4000米,山顶终年积雪,夏日平均温度为16.8℃-19℃,处身其中的舒爽,或许超出了生活在城市高温中人们的想象。在这里短裙短裤,裹上有点厚度的外套,在蓝天、翠海、浓荫中,呼吸,闲逛,树下发个呆,随便来次徒步,累了随便打个盹,想象外面世界的炎热,恍然已如梦境。

  九寨归来不看水

  水是九寨沟的精灵,“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的水,清澈绚烂、灵动多姿,再美的语言遇到那种美也是苍白,更值得一提的是九寨的水源自高山融雪,天生自有清凉,即使是夏日艳阳高照,只是坐在水边,都能感受扑面而来的凉意。

  随处可见的瀑布,高可倾泻而下,低而随波逐流,密林中喷薄而出,更添意境。在走木板修葺的栈道上,瀑布流水或许微微溅到脸上、身上,闭上眼睛感受丝丝凉意,混着潺潺的水声,那一刻,疲惫的心灵跟着一起放松、澄净下来。

  浓荫蔓延

  漫山遍野的葱郁,覆盖了整个九寨沟景区一半以上的面积,林中奇花异草,色彩绚丽,浓绿阴森,神秘莫测,林地上积满的厚厚苔藓,更是将你带入童话般的世界,走着走着,难免想入非非,灌木丛的后面会不会有神秘的小房子,不知名的花瓣上会不会躲着一个拇指姑娘一样的小人儿,晚上远看过去,会不会看到萤火虫在林间飞舞,大着胆子钻进去,里面会不会有精灵们聚在一起愉快地玩耍。梦幻又带点狂野的森林,自然的过滤去了城市生活中的种种杂质,哪里还记得热?

  自有风情的颜色

  颜色是为了让这个世界更加美丽,而九寨沟里的颜色却让九寨沟显得愈加神秘。明明是清澈的水,为什么是翠绿的?明明是透明的水,为什么还泛着黄呢?水底世界奥秘在九寨沟里永远是一个迷,却也更让九寨沟美的无法超越,也让九寨沟更显得清凉。

  与九寨沟隔山相望的黄龙景区,相距仅100千米,这里以彩池、滩流、雪山、峡谷、森林、古寺、民俗“七绝”闻名于世,号称世界地质公园。与九寨沟不同,黄龙以卡斯特地貌景观取胜,钙化彩池群中,黄色的堤,蓝色的水,成梯田状的五彩池,颜色之斑斓,对比之强烈,举世无双。1700—5000多的海拔,不仅让这里如同九寨一样清凉,在3000多米的海拔之上,更有广泛的第四冰川遗迹,奇绝壮美。

  在阿坝,还有“最近的遥远”、隐藏百万年的达古冰山,夏天也可以随便玩雪,一样的清凉,不一样的风情。

  来吧,这个时节,一起来阿坝开启清凉模式!

  2015年夏天,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清凉夏秋沐浴天堂—九寨、黄龙、阿坝旅游O2O联合奉献”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旨在以优势品牌联合以“互联网+阿坝旅游”为契机,全国率先尝试“O2O线上+线下整合宣传”,以增进上海市与阿坝州的交流合作,巩固客源市场,抢占夏秋旅游市场,共同推进品质游、度假游、深度游、全域阿坝游。

  此次宣传活动,将由四大网络传媒平台、五大旅游电商联合推动,届时将开展全国网友六大主题互动,十二城市落地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上海和杭州两站的推介会分别于8月3日和8月5日在两地召开,邀请当地的旅游局领导、主流媒体、大型旅游企业、户外俱乐部等参加,促进景区与长三角地区交流,进一步扩大九寨沟、黄龙、阿坝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这个夏天一起来阿坝感受清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