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化春运“联程”模式 携程火车票打造多样化返乡线路

http://www.cnair.com 2017-01-10 14:47:10 来源:网络
  2017年的春运,有“最难抢票”之称,铁路预售期缩短、春节时间提前等多种客观因素都对旅客的返乡路产生影响。但在携程大交通相关专家看来,如果旅客更多地尝试选择联程摸式,将有效地缓解购票的压力。

  携程推“联运模式一键购票

  细数过去几年的春运,“曲线回家”的概念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2016年春运,交通运输部更是将联程运输列入了春运工作重点项目中,以携程在内的多家单位作为试点,共同尝试为春运旅客提供联程客运服务。

  “在上一次春运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相关经验。”携程大交通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之后,携程在联程客运上做了更多研究。“除了进一步深化空铁联运模式外,借助携程汽车票平台的优势,我们尝试推出了空巴联运的新产品。”

  从携程提供的相关数据来看,目前,其大交通平台上的空铁联运产品已经覆盖全国225座机场以及93个无机场的城市;空巴联运产品虽然起步较晚,但也已经覆盖全国50个以上的无机场城市。很显然,联程客运模式极大地延伸了国内航线触角的覆盖面,也能够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方便选择联程模式的旅客购票,携程自主研发了联程产品一站式购票服务,旅客在搜索某条航线时,携程会通过系统智能地规划中转换乘时间充足,价格更优惠的“联运”产品,并主动推送给旅客,旅客点击产品即可一键购买“火车票+机票”或者“汽车票+机票”的打包产品,无须再自行拼凑行程。

  联程模式耗时较长 但成本更低

  在携程上述负责人看来,联程模式无论是在价格、还是购票难易度来说,优势都非常明显。以2017年1月24日北京至福州的航班为例,平均票价在1650元左右,且余票已经告急;而当天从天津飞往福州的航班均价在1200元上下,同时,票源充足。

  “即便再加上火车票或者汽车票的价格,整体花费依然比从北京出发更便宜。”从携程公布的价格来看,从北京南站至天津站的二等座动车票是54.5元,天津站打车至机场约50元,再算上机票,总花费为1350元。相对于北京出发1650元的票价,仍能节省近300元。

  此外,仍以这条北京至福州的线路为例,再来计算一下时间成本。根据携程大数据的测算来看,从北京火车站出发,抵达至天津机场全程约为1小时左右,耗费的中转时间可以控制在几小时以内,从整体行程上来看,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