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拾金不昧暖人心 唱响创城文明曲

http://www.cnair.com 2016-12-19 18:0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晓丹)“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首童谣,它告诉我们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和发扬。可以说,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当前,新疆民航机场快线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举动,虽看似平常,却难能可贵,值得表扬、值得提倡!

  场景一:12月15日晚,旅客涂先生搭乘我机场快线新AB2698驾驶员张忠师傅前往市区友好路站下车,不慎将随身背带的背包遗漏在座位上,经打听售票处工作人员得知我机场快线值班电话,于当日时间赶赴到候机楼T2值班室,确认物品完好无损,失而复得,旅客涂先生感激不尽!

  场景二:12月16日下午,机场快线驾驶员田洪军从T3候机楼发车至市区,又是一位粗心大意的旅客将包包遗忘在座位上,包内装有笔记本电脑、工作资料等重要物品。在焦急无助时通过查询台打听到我机场快线值班电话,打车狂奔到T2候机楼售票厅……。这位从杭州来乌探亲的旅客高先生,激动的对当日值班分队长刘静和驾驶员田洪军表示情真意切的谢意和深深地敬意!并写了好长一篇“惊喜交加的一天”文章发到他的微信朋友圈里,要向他周围的亲朋好友们告知:新疆民航机场快线服务热情、拾金不昧好风尚!

  场景三:12月18日晚上23:37分,一位柯尔克孜族年轻旅客搭乘我机场快线新AB 2689驾驶员崔荣东师傅车的车前往市区,下车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失在座位上。驾驶员崔荣东在返程后进行例检车时,发现了旅客遗漏在前排座位上的包包,包内有价值3000多的平板电脑和1800多元的手表。但因为不确定是哪位旅客遗漏的,所以交给了当日值班分队长放在值班室暂时收管。这位柯尔克孜族小伙子在意识到背包落在机场快线车上后,通过查询台打听到我机场快线值班电话,于12月19日上午12:35分左右,赶到T2候机楼售票厅。但驾驶员崔荣东本人执行任务不在,交于售票员李雪芳确认物品完好无损。这位柯尔克孜族小伙子看到个人重要物品失而复得,感激之情难以表达,让值班售票员一定要将感谢带问到崔荣东师傅,并激动热情的说:今后还要继续搭乘民航机场快线的车,让旅客放心、安全、有诚信!

  新疆民航“机场快线”是城市流动的窗口,机场快线驾驶员拾金不昧,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我们个人的一小步,推动的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步。”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有文明市民和文明行为支撑。如今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去呼吁让人们做到拾金不昧、诚实守信,这样才会让社会去变得更加友善、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如果每个人都能以他们为榜样,用传统道德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道德的正能量就会多起来,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希望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像这些“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好人一样,用自己的“凡人善举”一路传播文明,传递新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城市文明,文明之花才会开遍常熟,文明城市也才会名副其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