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乘说,王老师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英语

http://www.cnair.com 2016-12-09 11:5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英语教员王映辉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王京京、郭陆群)她带着亲切明朗的笑容走进教室,气质儒雅,谈吐温和,用英文向新乘务员们介绍自己,标准的发音听起来洋洋盈耳。她就是从事过飞行翻译工作,以严谨著称,虽已有二十多年教龄,却依然保持着认真备课习惯的,南航新疆公司培训部英语专职教员王映辉。

王映辉老师正在为新乘学员授课
 

  恪尽职守,业精于勤

  自工作以来,王老师以满腔的工作激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培训过公司各个部门的员工,近几年随着公司国际化转型的快速发展,急需扩大乘务员队伍,提升乘务员的英语水平,于是王老师主要担任新乘务员培训的英语教学。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学员,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鼓励学员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学习,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行动实践着自己的教育事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无论课程任务多忙,都会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员修改错误,帮助基础差的学员纠正读音和会话,记得有一次:在给大家讲特殊餐食一课上,她精心给每一组制作了不同的服务用语标签,让小组学员们试着把标签顺序拼正确,即带动了课堂气氛,又能使学员从中快速摸索出为乘客提供特殊餐食服务的大致流程,同时方便记忆。她嘱咐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需要帮忙纠正的口语问题,都可以随时到办公室找她。很多新乘学员的本子上都留下过王老师批注的痕迹,是删减或添加句式,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单词,她都认认真真帮学员检查、纠错。履行着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一名教员所承载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王老师曾经说过:一切经历都是财富。在王老师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她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从新乘学员变成了合格的南航乘务员。对于很多新乘学员来说,英语往往是最头疼的课程,单词量少,发音不标准,基础差。王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纠正,直到每个学员都能流利地读出来。每次下课老师都会亲切地告诉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到办公室去请教她。更让我们感动的是,老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把每一个易错的单词,每一个复杂的句子,都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发到班级的群里,以便我们跟读纠正读音。这一点一滴的小事,都充分地体现除了王老师对我们的付出。让我们班的每个新乘学员都记在心里,甜在心里。

王映辉老师正在为学员辅导 (2)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王老师在为新乘务员传授英语知识的同时,更愿意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同新乘务员分享。记得王老师在下地服教学实践过程中,充分利用很多优势帮助旅客解决难题。令新乘务员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乌鲁木齐机场的出港大厅,因为天气原因,很多航班取消了,机场售票处站满了需要改签、退票的旅客。一名外国旅客被挤在人群中,无助地到处张望寻找工作人员。王老师看到这名外国旅客,想必想必他一定是遇到了困难。于是王老师艰难地穿过拥挤的人群,用英文去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外国乘客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般激动地猛点头。经过了解得知这位旅客前往北京的航班不知什么原因被取消了,但由于语言不通,并没有人告知他这一情况,而且他到北京后还需中转前往美国,若不能及时到达北京,会严重耽误他后面的行程。王老师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以及若不能及时到达北京对这位乘客将造成的严重后果。于是王老师迅速跟这家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沟通,希望能够改签到最近的下一个航班,在沟通过程中又得知这位乘客购买的是头等舱机票,值班经理非常重视,立刻优先为旅客改签到了协议公司的头等舱。由于更换了航空公司所以要去另一个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时间紧迫,王老师迅速带这名旅客坐上出租车,到达航站楼后老师又一路不停地向工作人员和排队的旅客解释情况,请求让这名外宾优先过安检登机。那位外国乘客也深深地被老师给予他的无私帮助感动了,不停地感叹老师就是耶稣派来帮助他的天使,临走前还深深地向老师鞠了一躬以示感谢。不仅仅是那位外国人,连我们新乘务员也深深地被这个温情的故事感动了。听完故事的我们意识到学好英语的重要性,那就是掌握了一技之能我们作为乘务员在客舱里能为旅客提供贴心的人性化的服务,能够真正地帮助旅客,更了解到王老师是如此真诚和热心的人。人们常说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 解惑”,一位优秀教师的首要职责就是用优秀的品行来传授道义,我们认为王老师就是这样的良师。

王映辉老师正在为学员授课
 

  桃李争妍,师恩绵绵

  这就是王映辉老师,在南航培训岗位上从事着新乘学员教学的工作,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简单地做,把简单的小事重复做,坚守南航培训的岗位,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员。时间过得真快,新乘培训已经过去一个月。在不远的将来,我们都会象王老师那样,在工作中真诚、热情地为旅客提供服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雕刻努力成长的足迹,站在新的人生舞台上,我们要演绎精彩绝伦的乐章,让南航的阳光照亮青春的梦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