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本溪水洞“冰雪温泉”精品游 冷冬温暖“冬游客”

http://www.cnair.com 2016-12-06 18:30:06 来源:网络
  又是一年冬来到——在气温断崖式下降的节奏里,“旅游”似乎也随之降温了。不过对于始终寻求生活乐趣,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新鲜感的现代都市人来说,即便是冰天雪地的冬天,也依然需要出去撒点野。而聪明的旅游景区,则早早就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准备好了最好的服务,随时恭候。作为辽宁地区屈指可数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本溪地区“城市名片级”风景区——本溪水洞,已经早早做好充分的服务筹备工作,准备迎接今年的“冬游客”。

  通常冬季旅游受到限制,主要来自于两点——第一是很多自然风光的凋零,如花田、莲花、枫叶等人所共知的旅游风景符号,一到了冬天就纷纷谢幕了,游客光顾的几率自然也就大大下降;另一点,就是冬天比较寒冷,很多户外运动受到了限制。而对于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的本溪水洞来说,这两点不但不是问题,甚至还成就了独属于冬天的绝妙美景——这也让本溪水洞风景区成为冬季难得一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本溪水洞风景区,坐落在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而刚刚获批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本溪满族自治县,其自然风景优美动人,各地都保持着原始风貌,绿水青山,生态宜人,集中了辽宁地区最富盛名的一批珍贵旅游资源。坐落在这里的“本溪水洞”,原名谢家崴子洞,是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最为著名,也是规模最大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之一,同时也是东北地区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旅游景区之一。历经数十万年的积累和沉淀,洞内的钟乳石、石笋、石幔等等,已经蔚为壮观,在自然环境下形成了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奇观——其中有些酷似动物,有些酷似神仙,有些酷似顽童戏水,有些酷似长龙转身…各种奇景惟妙惟肖,美不胜收。这其中,“玉象戏水”一景,已经不但是本溪水洞的标志,甚至多次成为本溪地区旅游形象的代表。“本溪水洞108胜景”,也成为令其闻名遐迩的“金字招牌”。

  然而这还不是本溪水洞全部令人惊奇的地方。除此之外,本溪水洞还拥有世界上第一长可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已开发河段长达2800米。游客进入水洞后,泛舟暗河而行,欣赏蜿蜒曲折的河道两旁一步一惊喜的钟乳石奇观,始终是东北地区旅游爱好者津津乐道的一件快事。

  而洞外,本溪水洞风景区则拥有“四绝”——春有春花、夏有清凉、秋有红枫、冬有雾凇。四大美景贯穿四季,无论何时进入本溪水洞风景区,都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惊喜映入眼帘。到了冬天,水洞外的湖面上水雾蒸腾,飞鸟翔集,“但闻鸟啾啾,寂寂无人声”的旷野感,伴随着斜挂枝头的东北绝景——雾凇,形成一幅壮阔的东北冬季画卷,让人叹为观止。

  水洞的独特、洞外的奇景,让本溪水洞拥有“辽东必到,关外一绝”的美誉。到了冬天,远在辽阳、鞍山、铁岭等地,甚至山东、北京等地的游客,都会前往本溪水洞,一览传说中的绝妙景致。而在2016年,本溪水洞旅游风景区正式转制成为本溪水洞旅游集团公司,转制后的本溪水洞风景区,在经营上更加灵活、更加市场化。因此,今年的冬季,本溪水洞已经早早确定了明确的冬季旅游计划和服务计划,为接下来的冬季旅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准备前往本溪水洞一游的游客,则可以开始筹备行装,好好欣赏本溪水洞2016款冬季上线的最新风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