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世界地球日”,本溪水洞再起表率强调环境保护问题

http://www.cnair.com 2017-04-05 11:39: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4月22日,是自1970年发起之日起第47个“世界地球日”。继3月借“地球一小时”强调环境保护问题之后,辽宁著名风景区——本溪水洞风景区再次将环境保护进行了重点强调。有关管理层表示,本溪水洞,是自然的财产,作为管理者,必须将这份青山绿水妥善保护,合理开发,在保证环境优美、自然和谐的基础之上,进行适度的商业开发,焕发其潜在的真正价值。

  本溪水洞风景区,位于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太子河畔。是东北地区著名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也是“中国十大名洞”之一,素有“辽东必到,关外一绝”的美称。洞穴幽深,仅目前已经开发的长度,就已经达到了2800米。同时,洞中有地下暗河,游客可乘船游览。如此规模宏大,拥有特殊优势的地下世界,在全国范围内,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是难能可贵的。洞中有多达108处鬼斧神工的钟乳石奇观,如著名的“玉女石”、“倚天剑”、“玉象戏水”等等。其中“玉象戏水”等景观,甚至已经成为了本溪市的旅游形象象征。

  对于如此珍贵的自然资源,本溪水洞风景区自开放之初,就确立了“全力保护,科学开发”的原则。一直以来,本溪水洞风景区尽管不断挖掘景区的自然风光在旅游方面的潜力,但多年来本溪水洞风景区的自然风景、自然资源的保护工作,更是成绩斐然。以水洞自身而言,据科学观测,本溪水洞的总长度实际上要比现在的已开发长度长得多。而多年以来,本溪水洞在尚不能完全科学论证开发可行性的前提下,目前只开发到2800米,同时在行船、游人告知、钟乳石景观保护等方方面面,都做到了数十年无损伤。

  不但如此,在本溪水洞风景区内,还专门将本溪地质博物馆开设于其中,向游客系统而科学地介绍大量科普知识,展示地质科学的方方面面,从软件方面进一步保障了环境资源。而在洞外的户外景区部分,风景区多年来不但保证了原有的花木、山景,而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出了更多可供游人把玩观赏的美景。可以说,在守护自然资源方面,本溪水洞风景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本溪水洞风景区持续引入更加科学、现金的景区保护和管理措施,仔细考察和衡量景区的潜力和发展方向,为进一步科学开发本溪水洞的旅游价值,创造了更好的前提条件。目前,本溪水洞风景区已经由一个简单的洞穴类旅游景区,拓展到拥有山林旅游、花木旅游、避暑旅游、冬季冰雪旅游、旅游服务、餐饮住宿等为统一整体的综合性大型风景区。本溪水洞也是当地为数不多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而在每年的“地球日”、“环境保护日”等类似时间点上,管理层都会在内部反复强调环境保护、和谐开发的重要性,这让本溪水洞风景区的可持续开发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也为其他风景区,提供了一个合理和可参照的模板。

  -------------------------------------------------------------------

  中国·辽宁本溪水洞: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国家地质公园、东北唯一荣获2016中国“十大旅游名洞”旅游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