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荐赤水大瀑布景区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6-11-18 14:1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赤水大瀑布景区(又名十丈洞景区)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南部,赤水河支流风溪河上游,离赤水城区三十余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赤水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的重点组成部分。赤水大瀑布景区是“赤水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一嗨租车今天便为大家推荐到此处的自驾游之旅。

  赤水大瀑布位于丹霞地貌区,丹霞地貌是我国南方红色岩系发育的一种特殊地貌,是地壳经过漫长的上升运动,岩层节理变化,雨水河流的冲刷逐步形成的。

  赤水大瀑布景区拥有十丈洞大瀑布、中洞瀑布、奇兵古道、转石奇观、香溪湖、百亩茶花、石笋峰、亿年灵芝、会水寺摩岩造像、红军标语等自然人文景观。十丈洞大瀑布高76米,宽80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最大的瀑布。附近还有中洞瀑布,蟠龙瀑布群,两河口瀑布,鸡飞崖瀑布,香溪湖,石笋峰,灵芝石,百亩茶花林和大片的杜鹃林,桫椤林等景观相唿应。景区内道路曲折回环,浓荫蔽日还有观瀑台、浪琴湾、飞虹桥、疑无路、三圣殿、仙舞台、暗瀑石等景点构成一个天然的瀑布公园。

  瀑水从悬崖绝壁上倾泻而下,似万马奔腾,气势磅礴,几里之外声如雷鸣,数百米内水雾弥漫,阳光照射之下,呈现五彩缤纷的彩虹,偶尔还能看到奇妙的“佛光环”,随行人移动,一人一环,美不胜收。

  景区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传,远古时代,十丈洞一带久旱成灾,龙王三公主趁老龙王外出,私降甘霖拯救众生万物,玉帝一怒之下把三公主囚禁潭底,深潭由此得名“龙女潭”。三公主身居龙潭仍不改初衷,每遇久旱无雨,就会驾彩虹化雨为瀑,拯救众生,至今,大家只要驻足龙女潭边,环顾护绕身旁的“佛光环”,就能听到龙王三公主银铃般的笑声,油然而生对这位善良美丽的龙女敬意。

  我们建议游玩时间为1-2天,游客在乘火车到遵义后,可在一嗨租车(www.1hai.cn)门店提车,此次推荐的自驾车型为大众斯柯达昕动,只需99元/日均,经济实惠,方便舒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